嘉有喜事 55對新人步上紅毯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1-18 16:45
點閱17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FB_A1大合照1.JPG

嘉義市第38屆市民集團結婚今(18號)日於著名景點「森林之歌」浪漫舉行,55對新人在黃敏惠市長的證婚下步上紅毯,新娘手持捧花,新郎抱著娃娃,現場洋溢著甜蜜溫馨的氣氛,許多新人不斷放閃,羨煞眾人。

 

黃敏惠市長表示,恭喜這55對參與集團結婚的新人,就如同背景音樂Just Go一樣,要繼續努力往前走,不要忘了此時此刻來自親友們滿滿的祝福,因為有愛絕對不同。「一個承諾,就是一輩子的幸福」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市府民政處的用心規劃,及林鐵處提供「森林之歌」當作婚禮的場地,結婚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從相知相許、從婚姻到家庭,經歷時間的淬鍊,就像嘉義酒廠的玉山高梁一樣,感情會越陳越香。市長黃敏惠並強調婚姻是不講道理的地方,婚姻只講感情,有智慧的男人及女人,會彼此謙讓,最後贏得了婚姻。她並感謝各界貴賓及民意代表們撥空前來,並說人生當中有這樣的祝福,遇到困難就不用害怕,請新人們一定要幸福。


今天的集團結婚特別選定具有歷史及人文意涵的「森林之歌」作為婚禮會場。婚禮中,除了嘉義市的大家長黃敏惠市長以證婚人的身份為新人福證,並邀請市議會莊豐安議長擔任主婚人,及新竹市(姐妹市)民政處倪冠勛處長代表該市林智堅市長擔任介紹人。嘉邑城隍廟還特別準備經註生娘娘加持的「金鏟子」,祝福新人們早生貴子,以「生產力」來提升國家「競爭力」。

 

今年參與集團結婚的新人共有55對,現場氣氛浪漫溫馨,新人們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第一對新人郭煜騰及黃雁琳代表所有新郎新娘用印,小倆口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男方為矽品工程師,女方為蘭潭國中的護理師,因彼此投緣,加上相互包容,即便偶爾會有小鬥嘴,但彼此都會在生活中給予驚喜,因此今年決定參加集團婚禮,相守一生。

 

新人當中不乏有愛情長跑,最後決定互結連理的新人。陳又銘及原珮文愛情長跑10年,是高師大體育系的班對。交往期間,分隔台北高雄兩地。珮文說,過程中就像跑馬拉松一樣,每隔5公里回頭看過往的風景,就會發現那個人一直都守在身邊,加上去年參加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又銘在過程中不斷坐捷運到下一站先等待著她,讓珮文深受感動,因此決定在2020年和又銘相守一生。

 

新人王郁捷及吳佳芸是經由學生家長介紹認識,新郎為工程師,新娘在世賢國小擔任護理師,兩人熱愛看電影及旅行,因彼此特別的投緣,相處起來舒服不用偽裝,因此交往7個多月便決定相守一生。

 

而同樣在魚市場工作的石仁坤及王詔民,因朝夕相處,加上欣賞彼此溫柔及小迷糊的個性,因此決定在今年踏上紅毯,互結連理。

 

嘉義市市民集團結婚已邁入第38屆,活動辦得相當成功,深受各界好評。民政處表示,今年新人對數高達55對,比起去(108)年的40對,更創近年新高。除了活動辦出口碑及氣氛佳之外,只要參加集團結婚的新人,都可獲得來自市府、議會及各界贈送的精美禮品。

 

今年除了市府準備的「32寸液晶電視」之外,市議會及新竹市政府也分別贈送「精美氣炸鍋」及「高級實用微波爐」。另外並有許多在地的單位、企業,也熱情提供新人禮品或協助婚禮佈置,增添典禮光彩,例如嘉義郵局為新人製作精美的「個人化郵票」並致贈「高級青花磁碗盤組」;「萬年水塔」公司致贈「高級對匙」、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致贈每對新人「雙喜對杯」,市府另致贈經註生娘娘加持的緣粉(緣份深厚)、春仔花(象徵吉祥)及紅棗、花生、桂圓、瓜子(意喻早生貴子)等,讓參加的新人們都大呼「結婚真好」。

點閱17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