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幸福工廠金豬發財金18,945元全數捐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21 16:07
點閱22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在去年元旦打造的三米高大金豬撲滿,並舉辦「金豬許願活動 體驗幸福送幸福」,邀請大家在金豬身上投入幸福發財金幫助弱勢孩童,日前舉行慎重的「殺豬公」儀式,一年後的成績果然驚人,民眾所投入的愛心發財金高達18,945元!奇美食品幸福工廠也應允當初辦活動初衷,集結大家的心願,於今(21)日將全數許願金分毫不差地捐給世界展望會!
 
當天由三位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捧起大金豬,進行「剖腹」儀式,小豬的肚腩裡經過一年的醞釀,早已堆滿了硬幣和紙鈔,工作人員徒手撈出沉甸甸的錢幣海,抱起來重達二十多公斤,全程也錄影紀錄了這重要一刻!經過分類整理跟計算,共計有18,945元,當中甚至還有人投入千元大鈔,也看到少部份的外幣,顯示了民眾熱心參與公益的心意,且愛心不分國界。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於2019農曆年開始,特別打造了三米高的大金豬,並在金豬旁設置了許願展牆,讓參與民眾除了投入基金幫助弱勢孩童外,也能在心願卡上寫上你的新年新希望,在眾多心願裡許多不乏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快樂」、「長命百歲」等語詞;也有不少出自小朋友的手筆寫了「要用功讀書」、「考試順利」、「考試前五名」等學業期望;也有人認真寫上希望「偏鄉兒童能渡過一個溫暖的新年」、「幫助孤兒和窮困長者」等,奇美食品幸福工廠也秉持活動初衷,收錄了所有人的年度願望,希望透過愛心捐獻獲得最大發揮,遂將此筆基金選擇全數捐予世界展望會,幫助弱勢兒童進行教育助學、健康促進、多元發展、生命品格教育等經濟支持,讓貧困兒童能健康成長、順利就學,進而改變孩童的命運。

 

點閱22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