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農曆春節談話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1-23 16:33
點閱14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天是小年夜,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向國人及全世界的華人朋友拜年,也特別感謝現在還在崗位上努力工作的同仁,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總統農曆春節談話全文為:

大家好,今天是小年夜,我在這裡要先跟所有的臺灣人民以及全世界的華人朋友,拜個早年。

首先,我要特別感謝現在還在崗位上努力的國軍、警消、海陸空運輸的駕駛、機場工作的同仁,還有醫護人員。因為有你們,才讓全體國人可以有一個方便、安全的年假。

農曆新年是臺灣人民跟全球華人最重要的節日,我要祝福大家:

恭喜發財(台語)、

新年快樂(客語)、

鼠年行大運。

我也知道,最近有很多香港的朋友,關注我的影片,我也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可以大吉大利(粵語)。

就在不久前,臺灣剛完成一場大選,臺灣人民用民主投票的方式,選出自己的總統。用我們的方式,向全世界發出民主、自由的光,向華人世界發出尊嚴、希望的光。

現在,選舉結束了,國家要繼續向前行。今年吃年夜飯的時候,不管大家電視想看哪一台,我們都是一家人。只要家庭和諧,國家就會團結。

最後,我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Happy Lunar New Year!

點閱14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