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錦麗代表侯友宜贈口罩提醒勤洗手防感染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1-28 18:23
點閱16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張錦麗(中立者)和李明義(左立者)等  一起祝福聚餐的弱勢戶

   基督教板橋恩友中心,28日大年初四招待150位弱勢民眾聚餐,並致贈物資和小紅包,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專程前往參加,除代表侯友宜市長感謝恩友中心幫忙照顧社會底層民眾外,也攜帶平安袋和4盒口罩贈送,張錦麗表示,近日武漢肺炎病毒猖獗,希望在群聚時要戴上口罩,並勤洗手,必要時用酒精消毒,以自我保護並防止傳染;另外根據氣象,28日晚上至2月1日清晨,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新北市啟動低溫避寒機制,謝政達副市長將於28日晚間,率市府相關局處關懷在街街友及獨居長輩。

 
    板橋恩友中心在李明義牧師和師母帶領下,18年來在板橋幸福街小巷弄內照顧弱勢,從街友關懷到獨居長輩、單親家庭和身障朋友都有,侯友宜市長去年也是在大年初四特地參加,以感謝恩友協助政府幫忙照顧弱勢。

 
    28日聚會,有近150位參加,基督教新店行道會特別贊助餐會,張茂松牧師還致贈每位參加者一個小紅包。李明義牧師表示,目前該中心常年服務的對象大約近千戶,除低收入戶外,還包含身障朋友。

 
   綽號阿石的身障者,今年78歲,他原本家住宜蘭,因家族分產風波,帶著兒子從宜蘭流浪到板橋,曾睡在地下道,經里長轉介後到恩友,李明義牧師夫婦收留並輔導5年,目前他的兒子在一家餐廳工作。

 
    由於基督教恩友中心在新北市有多處據點,過去有長年服務街友的經驗,李明義牧師認為街友的行成有經濟、家庭和社會等複雜因素,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有街友脫貧專案,雙方可進一步合作,藉由重建中心和勞工局簡易職訓,並可媒合就業,以早日重返社會。

 
    由於春節以來,大陸武漢肺炎肆虐,並向外傳染,張錦麗也特別轉達侯友宜市長的關切,希望大家在聚會時,都能戴上口罩,並勤洗手,以防止病毒感染。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預報,28日晚上至2月1日清晨,新北市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市府也立即啟動低溫避寒機制,謝政達副市長將於28日晚間9點,率市府社會、警察、消防、民政、衛生等相關局處到三重各公園、地下停車場或廟宇周邊,夜訪並關懷在街街友。

 
點閱16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