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1/29門診恢復開診 成大醫院執行門診大樓門禁管制 1/30起並於急診處停車區建置【武漢肺炎檢疫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29 17:04
點閱21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成大醫院29日(三)大年初五恢復正常門診,配合疫情防治之需,開始於門診大樓進行門禁管制,進行體溫量測的發燒篩檢,並要求進入民眾必須戴上口罩;對於量測體溫超過37.5度的民眾轉往急診進行必要之診療,30日起則改往新設之【武漢肺炎檢疫站】。
 
進入門診大樓地下室停車場的汽、機車,駕駛及乘客也必須接受量測體溫並戴上口罩,雖然多少會影響車流之順暢,但民眾都願意配合。成大醫院表示感謝大家能夠犧牲小我、共體時艱,一起為防疫努力。


 
成大醫院於春節期間特別淨空急診處的停車場,設置【武漢肺炎檢疫站】(簡稱【檢疫站】),規劃從30日起開始運作,從每日上午8點到晚上8點,凡是在進入院區時量測有發燒現象、中國旅遊史者,將轉至【檢疫站】由醫師進行必要之診療;至於夜間至隔天上午8點的個案,則維持由目前的急診發燒篩檢站負責診療作業。
 
建置【檢疫站】的考量,主要是國內已經出現境內家戶感染個案,為積極預防未來社區感染疫情,因應門診開診後各院區及單位發燒篩檢、旅遊史及接觸史詢問後會出現的疑似感染個案處理,同時避免癱瘓急診原已壅塞的服務與院內交叉感染風險。而在採購【檢疫站】所需帳篷時,獲得廠商「買4送1」的贊助。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持續擴散,成大醫院從春節假期前,就每日召開緊急應變會議,現並已成立24小時【武漢肺炎緊急應變中心】,由院長指揮,責成副院長輪值坐鎮,統籌所有人力、設備、物資及訊息,並即時回應各單位的需求,結合過去成功抗煞的經驗,期以構築起防疫的最堅強堡壘,守護國人的健康。
 
各單位也都有同仁主動回院幫忙,包括像曾經在感染科病房擔任主管及服務過的護理部已退休督導、護理師,特別回來幫忙負責訓練護理師;前護理部副主任、現任成大護理系主任除了協助做防疫訓練的相關規劃外,也送了上百份豬腳麵線給感染科病房、急診及護理部慰勞同仁的心與胃,都是希望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成大醫院也呼籲,請民眾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與建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就醫時要戴口罩,並要向醫師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病史等,以能及時診斷。
 


點閱21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