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正式通車 免費搭乘一個月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1-31 16:32
點閱20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串聯雙北各主要捷運線的新北環狀線,今(19)日上午在新店的十四張站舉行通車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地方民代共同出席啟用儀式。典禮結束後,侯市長和柯市長一起搭車至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體驗環狀線的舒適與穩定。

侯友宜表示,期盼多年的新北環狀線終於通車,代表新北生活圈跨向一個新的里程碑,這條線貫穿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人口稠密地區,民眾不用再繞進台北市內轉乘,大幅縮短通勤時間,票價也更便宜,為雙北市民帶來更大便利性。

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全長15.4公里,建設經費約新臺幣700億元,由新北市政府及中央出資,委託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負責興建,侯市長感謝歷任雙北首長及中央對環狀線工程的付出與努力,他強調捷運不分顏色,只有「市民方便色」,也當面向蔡英文總統及林佳龍部長請命,未來包括整個環狀線、安坑輕軌、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等軌道建設,都需要中央協助。蔡總統則允諾,在合理評估及合理預算下,中央必定會全力配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台北市捷運是採輻射狀規劃,因此需要環狀線串連各站,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下個目標就是整條環狀線通車,其中北環段與南環段最慢明年第一季動工,東環段也已通過國發會審查將進行環評。他也感謝過去施工期間沿線居民對於噪音及交通不便的包容,讓環狀線能順利完工通車。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新北環狀線將於今日下午2時正式營運,一個月內提供民眾免費搭乘,凡持電子票證的旅客,經由環狀線各站進出者免費,使用單程票民眾則仍依原核定票價收費,預定3月1日起開始正式收費。

此外,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環狀線也進行多項防疫措施,服務人員值勤全面配戴口罩,車站及車廂內每日定時進行消毒作業,讓民眾安心搭乘免煩惱。

點閱20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