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大賣場口罩供貨情形 籲請市民勿搶購囤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31 17:47
點閱18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確保防疫期間口罩供貨穩定,市長黃偉哲今(31)日實地至家樂福賣場視察口罩供貨情形,市議員李啟維及呂維胤也到場關心,查訪結果業者供貨無虞、價格不變,籲請民眾不要恐慌,勿搶購囤積口罩,市府也嚴陣以待,做好防疫。

 

黃偉哲市長表示,銷售通路商目前沒有囤積的問題,通路商能夠供應民眾所需的口罩,但請ㄧ般民眾不要囤積。另外,衛福部儲備的戰備口罩,萬一疫情惡化,戰備口罩就會適時地釋出給需要的民眾,因為目前沒有其他國家供應口罩給我們,所以需要政府來做調控規劃,也希望市民能夠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把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在防疫期間,大家共體時艱。


經濟發展局表示,市長已下達市府團隊要全力做好各項防疫整備工作,確保市民健康。年節期間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提供醫療院所對防疫口罩之物資需求,緊急聯繫康那香公司於年初三開工,每日生產醫療型口罩20萬片提供予通路商與其觀光工廠販售,也感謝康那香公司共體時艱,於年假期間提早開工生產口罩。目前臺南市主要生產醫療級口罩工廠,包含康那香佳里廠、善竹生物科技公司、格安德工業公司、台灣精碳公司永康廠、恒大公司等,年後產線均已全開,每日生產醫療級平面口罩總產量85萬片,供貨無虞,同時也與鄰近縣市口罩工廠建立窗口,以利後續因應。

 

經濟發展局進一部說明,目前衛生福利部在1月28日到30日期間,每天釋出600萬片口罩給四大超商,另也陸續供應470萬片口罩供國內醫療院所內部或周圍之藥妝醫材通路(康是美、屈臣氏、維康、杏一、躍獅、健康人生),經查臺南市四大超商與藥妝店均貨源無虞,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買到,請市民朋友勿恐慌,搶購囤積。市府提醒民眾嚴密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勤洗手,如前往公共場所記得戴口罩,勿傳佈不明消息,若有症狀請撥打1922通報儘速就醫。

點閱18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