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防疫大作戰 安心上學嚴把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2-03 16:53
點閱17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大合照1.JPG

嘉義市公立幼兒園配合中央政策延至2月25日開學,嘉義市長黃敏惠關心幼兒健康,今(3)日在教育處林立生處長及衛生局張耀懋局長陪同下,前往市立吳鳳幼兒園視察校園防疫措施,要求轄內所有幼兒園確實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為幼兒健康把關。

 

黃敏惠市長稱,防疫工作不論是公私幼或非營利幼兒園都要一起來,學校也設置一連串防疫SOP,家長也要做好自主管理,讓孩子從小就有防疫觀念。並提到,口罩管制要讓大家容易買到口罩,價格也不能太高,並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不要囤積口罩。目前教育部也透過市府教育處,優先提供私幼兒童口罩,未來公幼開學後,也希望口罩能夠補齊,讓幼兒都使用的到。



黃敏惠市長表示,幼兒年紀小,抵抗力較弱,同時又群聚,防疫作為需更加嚴謹,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尚無疫苗可以預防,所能採取的預防措施包括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有呼吸道症狀者應配戴口罩,並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也要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為持續落實防疫,市府已宣布全市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加強防疫工作,並要求家長接送時在門口等候,不要直接進入校園;有發燒及咳嗽等症狀之學童則請其返家休息,以守護學童健康。

 

嘉義市所有各級學校教職員工都嚴陣以待,教育處林立生處長指出,依照市府與中央防疫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除成立防疫小組及召開因應會議,積極調查並掌握親師生寒假旅遊史、接觸史之外,亦利用簡訊、line預先發送防疫通知、宣導海報、影片等方式,以多元管道向師生、家長進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衛教,提醒家長及幼兒注意。


除此之外,因應開學即將到來,吳鳳幼兒園利用寒假及課後留園服務暫停的期間,積極進行環境消毒及各項防疫步驟。首先,針對所有進入幼兒園區人員於校門口設置之體溫量測站量體溫,並提醒入園者正確洗手步驟,再以75%酒精進行手部消毒。而園內教職員工針對幼兒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教室課桌椅、教具、工作櫃、門把、電燈開關、樓梯扶手或遊戲場遊具等)用1:100(500ppm)漂白水稀釋液製成的消毒水進行擦拭及消毒清潔。

 

各校(園)如發現學生或教職員工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者,應請當事人立即佩戴口罩,並儘速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後續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立即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程序。防疫同作戰,做好嚴謹的防疫把關,讓幼兒都能安心上學,也讓家長能夠放心。

 

市府也強調,為安定民心,市府積極與藥局、藥妝店、超商、醫療器材行等溝通,請店家張貼「口罩上架與貨源狀況」於明顯處,讓口罩上架銷售時間一目了然;同時市府也已經設立「醫事口罩平台」,迅速解決醫事人員口罩供需,將以醫事機構及辦理具感染風險民眾管理機構為優先撥借對象。

點閱17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