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台2乙沿線人行環境翻新 侯友宜:讓遊客更舒適、安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2-03 17:39
點閱16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維護民眾通行及騎乘自行車安全,新北市政府進行淡水區台2乙中正路至漁人碼頭人行道改善工程,市長侯友宜今(3)日前往視察表示,這項工程將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周邊,包括紅毛城、海關碼頭、沙崙等,變得更綠化及優質,讓遊客能更舒適、安全的到這裡旅遊。

侯市長說,這項工程除了翻新人行及自行車道外,也連帶將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旁的綠帶空間進行改造,提升環境品質,讓民眾可以規劃自行車一日遊,享受美麗的河岸風光。

養工處表示,淡水區台2乙中正路沿線有許多熱門觀光景點,包括歷史悠久的西班牙堡壘紅毛城、視野遼闊的海關碼頭、可觀看落日美景的漁人碼頭及淡水老街等,雖然景點眾多,但以往的人行道空間狹窄無法串聯,自行車道也不夠完整,旅客無法騎車悠遊各個景點間。



新北市政府配合「淡水區亮點計畫」,自去年5月28日起,以專案進行「中正路至漁人碼頭」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共新設1,846公尺人行道,串接淡水觀光景點。整體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翻新既有人行道外,也同時將人行道拓寬,建置安全的人行自行車道系統。

養工處指出,本工程連帶將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旁廣大的綠帶空間進行改造,規劃包括林蔭人行自行車道、碎石步道等,並預埋天際纜線下地管道,改善纜線雜亂的景觀。
點閱16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