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鹽水蜂炮元宵節嗨翻天 黃偉哲邀請國內外遊客一起犁蜂炮過好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05 15:49
點閱18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馳名國際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將於2月8日元宵節隆重登場,市長黃偉哲今(5)日出席主持記者會,賴惠員立委及市議員蔡育輝、張世賢、李宗翰、劉米山、沈家鳳,以及武廟管理人林益仁、民政局長顏振標、文化局長葉澤山、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新聞處長蘇恩恩,以及國泰人壽、新光人壽等贊助單位與各界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誠摯邀請國內外朋友元宵節一定要來鹽水體驗精彩刺激的蜂炮轟炸快感。

 

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各界熱情促成「鹽水蜂炮」,蜂炮的緣由是為了祈福驅除瘟疫,面對目前武漢肺炎疫情發生,期盼藉由蜂炮遶境儀式為各地民眾祈福,一掃沉悶的氛圍,因此歡迎全國民眾及外國旅客一同到鹽水享受蜂炮齊炸high番天的快感,並且暢遊月津港燈節。

 

「鹽水蜂炮」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更榮獲交通部2020年「台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民俗活動的肯定,不僅是全台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活動之一,也是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每年萬炮齊發的情景,有如蜂群傾巢而出的熱鬧盛況,吸引國內外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前來體驗蜂炮的魅力,更與「平溪天燈」共享「北天燈,南蜂炮」的美譽。

 

記者會首先由磐果舞蹈劇場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同時安排消防局人員示範穿著安全防護裝備,並提供「炮城檢查合格標誌」供遊客辨識。最後在法師的引導下,市長與出席貴賓、市府相關局處一級主管進行走平安橋儀式,象徵祈求台南市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風調雨順、家戶平安。

 

今年鹽水蜂炮武廟神轎遶境活動將於2月7日、8日(農曆正月14日、15日)登場,而元宵節當天遶境路線分A、B、C、D、E線,想要體驗犁炮的遊客可以跟隨在武廟神轎後面,親身感受衝蜂炮的驚險與刺激。主辦單位也提醒來訪遊客務必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在犁蜂炮時,以有申請設置及檢查合格標誌的炮城作體驗,維護自身安全,同時與炮城保持3至5公尺距離,讓炮城能順利發射、不悶燒,才能玩得既開心又安心。


2020年武廟以「鼠年行大運」為活動主軸,特別打造三座主題花燈炮城,在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大約180萬支的蜂炮將在元宵當晚9點正式施放,搭配璀璨亮麗的高空煙火,火樹銀花的夜空是視覺的一大享受,而遊客更可以在集中施放區體驗犁炮城的滋味,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武廟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鹽水蜂炮活動大約將施放200多座炮城,更安排月津港燈節、蜂炮組裝體驗營、鹽水武廟音樂祭、五光十色收藏展、水仙花創作展、花菓盆栽競賽、大台南囝仔仙拚仙及民俗陣頭等精彩活動,現場備有大台南農特產伴手禮展售會,就是要讓大家玩得盡興,開心過好年。

 


點閱18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