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門區道路優質改善前瞻計畫有成 黃偉哲親自走訪視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05 16:27
點閱1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去(108)年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改善道路,目前大北門區包括學甲區南1線與北門區將軍區的南10、12、15、18線的道路優質化工程均已完成,黃偉哲市長今(5)日特地前往現場視察、聆聽工務局計畫進度簡報,關切溪北地區發展的立委賴惠員與議員蔡蘇秋金、方一峰、謝財旺也來到現場關心道路改善狀況。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除運用路平經費也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大北門地區即編列預算及向中央爭取經費共7億6,940萬元,另行政院也核定西濱快速公路曾文溪橋新建工程經費67億5,100萬元,共75億2,040萬元,投入該區域道路及公園建設,區道以路平專案的工程標準,讓大北門區的旅遊品質更上一層樓。黃市長除了感謝工務局的提案爭取,也感謝在地議員的關心與協助。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其中「學甲區南1線道路優質改善工程」緊鄰急水溪南岸,因地勢低窪、排水不易,豪大雨積水後每每造成農產運輸不便;103年起市府即分批編列預算辦理道路加高與側溝改善,維持南1線運輸、交通之功能,惟工務局在經費有限情況下,遲未能全線改善,經評估後優先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含市府配合款共4,100萬元的核定補助,配合預定高程辦理道路加高、側溝及排水改善等項目,於今(109)年1月31日完成最後的路面加高工程,全面改善排水系統、道路加高,維持了聚落通行的功能。


工務局亦提案「北門區將軍區觀光道路優質改善計畫(南10、12、15、18線) 」,北門區除有豐富的漁產之外,井仔腳鹽田更是遊客賞夕陽好地方,特殊的鹽分地帶風情、秀麗的水晶教堂等,一向是觀光熱區,但因幅員廣闊,道路面積龐大,鋪面的維護與更新有限,也未能滿足龐大的觀光車潮使用;工務局亦以優先提案計畫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並獲得了交通部認同,含市府配合款共4,878萬元的核定補助,包含了區道南10線、12線、15線與將軍區的18線,進行側植栽重新整理,擋土牆護坡保護路基,局部道路加高維持豪大雨後的道路運輸功能。

 

此外,北門區永隆溝橋改建工程,經費2,400萬元、將軍區南25-1鹽豐橋至鎮海將軍廟段道路拓寬工程,經費1,146萬元,目前也積極推動辦理中。如今,大北門地區道路改善完成,不僅為民眾解決水患之苦、提升道路品質,更大大增加觀光的熱度與產業發展。

點閱1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