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南臺科大排名第六表現亮眼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06 16:00
點閱32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揭曉,南臺科技大學在全國總排行榜中排名第二十六;在私立大專校院中排名第十一;在技職體系大學中排名第六,領先多所國立科大,諸多表現在私立科大中數一數二,表現亮眼。
 
《Cheers》雜誌舉辦之2020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是針對2019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9年11月11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為止。扣除拒絕與未聯絡上者,問卷共寄出2,303份,回收95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1.25%。調查顯示,企業青睞的未來人才,必須具備「學習意願高」、「抗壓性高」、「專業知識」等3大關鍵DNA。調查結果也指出,企業在晉用大學畢業生時,首重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73.5%),以及抗壓性與穩定度高(69.1%)兩大特質。
 
南臺科技大學承續經費「取之學生,用之學生」無私奉獻之精神,秉持「信義誠實」之校訓,以及「全人教育」、「一流學府」之理念戮力辦學,從私立南臺工業技藝專科學校、南臺工業專科學校、南臺工商專科學校、南臺技術學院至升格為南臺科技大學,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未來也希望能以穩健腳步向辦理「一流學府」的目標繼續前進。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承續執行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與「教學卓越計畫」之深厚基礎,繼續推動「高教深耕計畫」,致力教學革新,無論在產學合作、國際人才培育及創新教學上都有亮眼的成績,這也是南臺科大一向努力的方向。此次Cheers雜誌調查,在各項指標上,維持去年強勢表現,是各界對我們的高度肯定,也表示南臺科大一直以來的努力仍正持續發酵中。南臺科大將秉持一貫的辦學理念,繼續向「一流學府」的目標邁進,未來也會持續讓各界在南臺科大學生及校友身上看到我們努力用心的成果。
 
南臺科大盧校長進一步表示,近年來由於社會發展的結果,所產生的少子化現象,讓人力資源更形珍貴,人才培育也要從以往的普及教育,調整邁向跨域且精緻教育的方向,如何爾後能讓每位學生的特長得到適性的發展,將教育資源落實在每位學生的身上,成為未來重要的課題。也期望全校師生能善用學校資源,落實工作的執行,在教學、研發與輔導各面向皆能充分達到預期成果,期許南臺科大培育的學生都能具備「學習意願高」、「抗壓性高」、「專業知識」等三大關鍵能力,繼續強化學生研發、創新及國際移動能力,在畢業後大展長才,對國家社會、經濟發展,以及個人成就上,都能有長效性的發揮。

點閱32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