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行動治理 侯友宜走訪萬里區 與基層座談傾聽民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2-06 15:37
點閱13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關心地方發展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再度走訪萬里區,與里長面對面會談,針對偏鄉活動中心、水利建設及在地觀光產業發展等議題,熱烈討論;侯市長要求市府各局處,落實行動治理,施政要接地氣,傾聽最基層的心聲。

今日座談會在萬里區公所舉辦,各里長提出興建北基市民活動中心、瑪鋉溪水岸步道延伸、城鄉風貌四期營造、發展山線綠廊生態園區等建設案。侯市長率各局處首長逐一回應,需要現地會勘的提案,他也要求局處儘速辦理並列管追蹤,希望以最高行政效率滿足地方需求。

有關瑪鋉溪水岸步道延伸的提議,今年1月份已召開地方說明會,規劃以保護農耕地及環境營造,打造水岸休憩路廊。侯市長表示,此案納入治理計畫,水利局預定今年5月召開第2次說明會,邀請里長及地方人士共同參與,聆聽各界意見。侯市長強調,里長是第一線與民眾接觸、最了解民情的人,如果里長的提案是市府能夠馬上處理的,市府一定全力促成。

另外,針對民意代表提出規劃萬里蟹永續經營配套措施及發展山線綠廊生態園區案,侯市長指示城鄉局、工務局、水利局等機關,全力協助推動,各局處在合法前提下盡量授權基層單位執行,讓地方建設推動更順利、更快速。

點閱136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