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前往藥局了解口罩實名制上路狀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2-06 15:07
點閱18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FB_A1.JPG

口罩實名制於今(6)日上路,不少市民朋友一早就前往健保特約藥局排隊購買。嘉義市長黃敏惠今日一早也前往文化路啄木鳥藥局了解口罩實名制上路狀況,針對市民朋友的需求,呼籲中央應更注意實名制的執行細節,同時也感謝藥師們的辛苦。

 

黃敏惠市長今天前往啄木鳥藥局,看到民眾依序排隊購買口罩,稍微安心。但民眾也向黃敏惠市長反映兩個狀況,就是家裡有生病的人,七天兩片口罩並不夠用;同時口罩實名制的健保系統是每日9點上線,剛好是民眾上班時間,很不方便。

 

黃敏惠市長再次呼籲,中央應該考慮將口罩列入醫師開立處方箋中,讓有醫療需要的病患,可以憑著醫師處方箋領購口罩,協助他們做好健康管理,免除一周只能買兩片不敷使用的窘境。此外,針對口罩實名制上線時間剛好為民眾的上班時間,要買口罩的民眾只能請假前往購買,也建議中央應該注意到這樣的問題。市府衛生局也將與藥師公會、健保藥局洽商是否有更為便民的方式。

黃敏惠市長說,安定民心是防疫最重要的關鍵,政府與民眾都要共同努力。嘉義市政府提供各項措施,包括請藥局在門口懸掛口罩到貨時間、供應量的告示牌,減少民眾重複奔波;提供愛嘉義APP,協助民眾搜尋所在地點附近的藥局,以及導航功能,這些都是要讓民眾更安心的積極作法。黃敏惠市長也呼籲,南臺灣的陽光非常好,民眾應該多出門曬太陽、多運動等增強免疫力。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口罩實名制於今日正式上路,市民朋友可以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數,於每周一三五、二四六(周日不限),前往健保指定藥局購買口罩,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七天內不能重複購買。嘉義市政府呼籲,口罩是重要的防疫物資,市民朋友應該要珍惜使用,千萬不要囤積購買,讓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病人以及第一線醫療同仁。對抗武漢肺炎最重要是遵守「三手:拱手不握手、勤洗手」,同時健康的人與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不用戴口罩。

 

同時,為了方便市民朋友在手機上就可以直接查詢距離最近的藥局,並且提供步行、騎車等導航功能,嘉義市政府特別提升愛嘉義APP功能,讓民眾更方便查詢。

 

同時市府官網也新增防疫專區指南https://is.gd/lhYir7,會持續更新重要疫情。此外「福利城市地圖」https://pse.is/ETZ39 利用手機或電腦就可以找到嘉義市所有健保藥局的地址,市民朋友也可以搭配衛生福利部健保署官網https://bit.ly/2ScHZzI,了解藥局口罩供應狀況。


呼籲:

健康的人、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不用戴口罩;防範武漢肺炎  拱手不握手、勤洗手更重要。

✏口罩使用時機✏

✅出入醫院者,要戴口罩。

✅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要戴口罩。

✅免疫較差者,要戴口罩。


點閱18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