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發送鼠來寶小提燈 祝福大家享有鼠不盡的幸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2-05 17:23
點閱14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市長發提燈.JPG

元宵節即將到來,嘉義市政府今(5)日起至2月7日連續3天的下午4點開始,在文化公園民族路與文化路口發放鼠年「鼠來寶」小提燈,每天限量發送一千個,送完為止,今日黃敏惠市長親自前來發放,並祝福市民朋友新年快樂、享有「鼠」不盡的幸福,排隊人龍綿延不絕,領取情形相當踴躍。

 

黃敏惠市長稱,元宵節就是要提燈,從小我們就是自己做提燈,儘管現在科技發達,但是傳統有無可取代的力量。市府今年發送的是咬錢鼠造型的提燈,需要大家依照步驟DIY,歡迎民眾前來索取,而且一定要動手來做,可以增近親子關係,還可以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讓大家更有福氣!


黃敏惠市長與陳淑慧副市長也在市府現場DIY製作「鼠來寶」小提燈,兩人一面討論如何正確組裝,一面回憶小時候鐵罐裡裝有蠟燭的古早味提燈。黃敏惠市長說:「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太幸福了!可以擁有這麼可愛、精緻的小提燈。」

 

市府民政處表示,今年的「鼠來寶」紙雕小提燈是會咬錢的「金錢鼠」,小提燈以粉紅色系為主,頭部與手部可以移動,可做出「咬錢」的動作,並加上色彩繽紛的雕花與金色點綴的設計。「金錢鼠」手裡拿著錢幣向大家拜年,祝福大家金鼠年財源滾滾來,平安又幸福!

點閱14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