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上茄苳里中排一改善工程 黃偉哲欣見居民出入農產運銷輰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07 13:27
點閱16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後壁區宜津路連通台一線暢行無阻指日可待,農品產銷南來北往更便利!黃偉哲市長今(7)日視察甫舉辦動工典禮的中排一部分區段,與葉宜津前委員及沈家鳳、李宗翰、蔡育輝等議員欣見地方引頸期盼的中排一又稱宜津路暢通後得與台一線順利接連,增進居民日常出入的行路方便與安全,亦使農產的運送更加便利,活絡地方經濟。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葉宜津前委員早年已為居民爭取經費打下中排一鋪設的良好基礎,如今在地的議員們與里長察查民情,兼之地主的慷慨付出,讓上茄苳中排一能順利貫通南北,減少交通阻隔,完善居民行的權利與庄內出入,更讓農產品的產銷能更方便。未來不僅道路通暢外,也要保持溝渠的清理俾使排水順輰,並設置路燈,讓居民不僅行得方便,更要行得安全。
 
台南市政府說明,農路是農民的交通命脈,攸關農產品運輸,市府今年的挹注於農路的預算更加碼1.6億。上茄苳里有400公頃農田,是後壁區重要稻米生產地,原稱為中排一的宜津路總長度約為600公尺,兩旁皆為稻田,然而中間約有200公尺長未有銜接,導致居民行路或稻米的運輸得要繞路而行。所幸在翁振祥區長斡旋、黃崑茂里長及在地里民努力下,順利取得地主慷慨同意鋪設,在地葉宜津委員隨即反應民情需要迅速與農委會爭取500萬元的預算,進而動工,讓宜津路與台一線的銜接無礙暢通無阻。
點閱16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