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今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5 17:26
點閱15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友好城市─蘋果產量居全日本之冠的青森縣弘前市,在新任市長櫻田宏市長率隊下,今(15)日開始在台南大遠百展開「2018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台南市長李孟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許淑芬處長、農業局李建裕局長也出席開幕式,為台南友好城市相挺加油。

李孟諺市長表示,台南市和弘前市的交誼深厚,弘前市並已連續8年來台南推廣青森蘋果等當地名產。台南每年舉辦的芒果季,弘前市也都會組團來訪支持。在長期農業交流基礎下,台南市及弘前市在去年一同邀請青森縣加入簽署三方友好交流備忘錄,希望推動更深層及多元的交流,像今年在麻豆舉辦的總爺和風文化祭就特別邀請到弘前市睡魔祭展出,他特別提到,櫻田宏市長本身也是睡魔祭繪畫師,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櫻田市長作畫,也期盼未來兩市在文化、農產、觀光等方面將有更多的合作及交流互訪。

櫻田宏市長則表示,感謝台南市政府及遠東百貨支持這次物產展。青森蘋果和台南愛文芒果在8年前就展開水果交流,這次物產展帶來了青森直送的新鮮蘋果,同時也將展出點心、蘋果汁、蘋果酒等特產。這次弘前市代表團一行20多人還包括了物產、觀光等領域的工作人員隨行,務求將活動做到最好。他也打趣地說,青森蘋果不但清甜好吃,而且有益健康、養顏美容,是種具有三合一效果的水果。

今日的開幕式也展現了兩市文化交流,現場除了有成功國小學童進行舞獅表演,弘前市也帶來了睡魔花燈運行繞場表演,李孟諺市長和櫻田宏市長更一起帶領大家加入睡魔繞行隊伍,兩市隨後也在遠百6樓展售會場進行台灣糖葫蘆及日本蘋果糖的交流活動。「2018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在台南將展出至12月2日,弘前市也規劃同步於台中、新竹、新北辦理文化物產嘉年華活動。
點閱15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