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產牛肉行銷活動 推廣台南在地美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7 13:26
點閱14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鼓勵民眾支持優質國產牛肉,「牛肉好蒡.一起來丼丼—2018國產牛肉行銷活動」今(17)日開幕,結合溫體牛肉肉品及牛蒡農產,行銷台南在地美味。

李孟諺市長表示,牛肉是台南一項重要畜產,許多小吃美食都會用牛肉入菜,全台最出名的清燙牛肉湯就在台南,台南的牛肉湯及牛肉火鍋餐廳統計有超過300家,從業人員大概有上萬人。他說自己曾在清晨5、6點到海安路餐廳吃牛肉湯,一到現場才發現已有滿滿排隊人潮,而且幾乎都是年輕觀光客,顯見來台南旅行品美食已蔚為風潮。

李市長強調,市府這幾年積極推展優質肉品,希望從三方面著手提升品質與價值,包括在善化地區規劃建造新屠宰場,提供更安全衛生的設備;建立在地溫體牛認證標章,確保餐飲業者提供高品質肉品;舉辦牛肉湯票選競賽及美食節,創造話題並吸引更多人參與。

農委會畜牧處謝耀清處長表示,進口冷凍牛肉須經屠宰、熟成、包裝及運輸等流程,至少需2個月才能到達消費者端,冷藏牛肉即使以較快速的空運方式,也需要2星期,新鮮度無法和在地溫體牛相比。台南的牛肉產量約占全國11%,每日由在地屠宰場處理後新鮮直送,因此多以清燙烹調。為確保品質,農委會建立溯源標章制度,消費者以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得知肉品來源。謝處長認為,這次活動規劃用心,搭配牛肉的牛蒡來自台南將軍區,現場也結合行銷在地各種農特產,相信可提升台南農畜產能見度。

農業局表示,本次活動首推「牛丼飯及牛蒡湯」組合,由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師生掌廚,以新鮮國產牛肉,結合台南16號米及在地牛蒡、雞蛋,料理而成的丼飯肉質軟嫰滋味鮮美,和市售以冷凍牛肉所製成的牛丼飯不同。活動另一重頭戲,則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南英商工、南台科技大學、長榮女中、台灣首府大學5所餐飲科系學校師生組隊進行國產牛肉創意競賽,並由專業評審及民眾票選。

點閱14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