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新北全力防疫備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2-19 15:58
點閱27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下週二(2月25日)就要開學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提出三級防護策略及五大健康原則,籲請家長配合政府措施,加入防疫行列,並盤點7,300支額溫槍、64萬片備用口罩、漂白水等防疫資源全力備戰。

面對下週二即將開學,侯友宜市長提出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他指出,第一級是上學前,請家長在家裡就幫學童量體溫,如果有發燒就不要到校上學;第二級,在學生進校門時,即依進校路線為學生量測額溫,如果超過37.5度C,隔5分鐘後,再量耳溫確認,只要超過或等於38度C,就要送醫護室處理,並由校方通知家長帶去看醫生;第三級是隨時監測教職、員工及學生健康情形。特別在中午時,會再請班級導師幫學生量測體溫。

侯友宜說,這就是新北開學後實施的「三級防護策略」,以及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保持教室通風、請家長自主健康管理「健康五原則」來落實防疫作戰。

至於防疫物資,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準備好了,在漂白水、酒精、額溫槍,甚至備用口罩,都已盤點數量。「給學生的備用口罩有64萬片,這64萬片不是每個人一片,是碰到需要、緊急狀況或不夠用或忘了帶的時候,會隨時提供」,也希望同學書包裡能夠備用一個口罩,以應不時之需。



新北市準備了7,300支額溫槍,兩個教室共用一支額溫槍,可以隨時為學生量測體溫。侯友宜請家長們放心,他說,今日的學校防疫演練及防疫措施,都會集結拍成影片傳給家長們,讓家長們清楚了解防疫作業流程,也齊力加入防疫作戰行列。

這次校園防疫演練也特別再次教導學生,濕(打開水龍頭,淋濕雙手)、搓(抹上肥皂或洗手乳,手心、手背、指縫互相搓揉約 20 秒)、沖(用清水將手徹底沖洗乾淨)、捧(用雙手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後,關閉水龍頭)、擦(用乾淨的毛巾或擦手紙擦乾)的洗手方法。

媒體聯訪時,記者提問:疫情有越來越擴大趨勢,有專家建議開學日再延期,市長你怎麼看?侯市長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專家學者做精準判斷,目前新北市還是朝著2月25日開學來做好萬全準備。如果中央評估疫情及教育部認為需要延後,市府都可以全力配合,防疫只有上下一心,該中央的權責及評估,地方一定落實執行。」

點閱27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