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2-19 15:59
點閱42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時表示,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開始有些產業受到影響,她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已經做好指示,一定要穩定股匯市、輔導企業做好防疫,對受到衝擊的產業也要給予紓困等必要協助;目前,行政院正在規劃防疫特別條例,希望法案送進立法院後,朝野攜手合作,共同協助產業渡過難關。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多年來持續舉辦金質獎與玉山獎的評比,讓臺灣的建築工藝跟品牌經營能夠不斷精進,也帶動了臺灣整體的競爭力。她要恭喜所有得獎者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真的非常不容易,也很高興今天可以在這裡,分享大家從業以來的成就和喜悅。

總統說,每一年我們都可以看到建築金質獎的得主,不但在工法和技術上有突破跟進步,更重要的是,在建築的理念和規劃設計上,也一直帶來新的驚喜和創意。

總統進一步指出,也有許多得主已經具體落實了綠建築的概念,相信透過大家的實踐,好的建築作品不但可以減少環境的負擔,還可以達到和環境共生、共榮的目標。希望未來在各種建築、營造的過程中,都可以繼續把永續發展議題,列為最重要的考量之一。

總統表示,政府現在全力推動的社會住宅、都市更新,或是危老建築的處理,都非常需要業界的投入、投資和參與。去(108)年是我們的「都更2.0元年」,全國累計的危老受理和都更核定案,一年就達到5百多件,比起過去是翻倍的成長。

總統提到,接下來,危老、都更、社會住宅還要繼續推動,她很期待建築業的先進都可以一起來參與,為國人提供更安全、更舒適的居住環境,也為臺灣的建築規劃設計打造出新的典範。

總統說,今年的國家品牌玉山獎,也看到金融界推出許多方便又有創意的app,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智慧科技會更融入到更多元的金融活動裡,「金融科技」(Fintech)將會有更多新的可能性。

總統也指出,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開始有些產業受到影響。她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已經做好指示,一定要穩定股匯市、輔導企業做好防疫,對受到衝擊的產業,也要給予紓困等必要的協助。

總統提到,目前,行政院正在規劃防疫特別條例,希望法案送進立法院之後,朝野可以攜手合作,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共同協助產業渡過難關。每一間企業的成長,都會帶來臺灣的發展。所以她跟大家保證,「當產業遇到困難,政府一定會當大家的後盾,一起來面對挑戰」。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每一位得獎者,也感謝鍾佳濱主委和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並祝福平安順利。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任委員、立法委員鍾佳濱率領,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內政部次長邱昌嶽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
 
 
總統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並致詞
 
 
總統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
 
 
總統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並相互交流
  

點閱42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