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院長會見行政院院長、副院長暨秘書長一行5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2-18 16:10
點閱14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游錫堃院長今(18)日上午十時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鍾佳濱及林志嘉秘書長等人陪同下,會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Kolas Yotaka、副秘書長何佩珊等一行5人。


蘇貞昌院長首先恭喜游院長當選本屆立法院長,並表示以游院長豐富完整的政治行政經歷,定能順利領導國會有效運作。在行政院開議後、施政報告前,他特別先來立法院拜會。蘇院長就武漢肺炎疫情對各行各業所造成的衝擊表示憂心,行政院團隊將針對產業紓困提出特別條例,並以最快的時間送至立法院,一旦立法通過,將立即編列特別預算送立法院審議。蘇院長表示,他很清楚不論何種法案和預算,都需要立法院的大力協助,否則行政團隊無從施展。


游院長隨後表示,他與蘇院長是超過38年的好兄第,蘇院長第二度上任率領行政院所屬,戮力從公,績效卓著、政績斐然。尤其在抗疫防疫方面,大家記憶猶新的就是豬瘟,把豬瘟阻絕在境外。這次武漢肺炎在防疫和檢測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到現在國際都很肯定。游院長並引用老子道德經:「爲之於未有,治之於未亂」,蘇院長的團隊做到了,防微杜漸、見微知著,所以我們這次武漢肺炎的防疫做得非常好。




游院長接著回憶起與蘇院長相識數十年,當年一起進入省議會,一起開會、質詢、審預算、上圖書館,一起辭職,然後再一起連任,一起組黨,然後一起卸任,一起當縣長,八年當中可說是情同手足合作無間,他非常感念過去蘇院長的指教和愛護,大家可以說是相知相惜。未來對臺灣要再進步,要富要強,在蘇院長執掌行政院,以及蔡總統的領導之下,只要我們努力,一定做得到,他藉此機會向蘇院長表示敬意。也表示行政立法雖然是分立而治,但只要是行政需要的,對國家有幫助的,在立法行政方面,他能做到的一定全力支持配合,也祝福蘇院長的團隊得心應手,政通人和。


蘇院長會中也談及,疫情未來可能愈益嚴峻,企業和員工請防疫照顧假的機會將增加。對此,行政院無論就員工個人或企業,都會在特別條例法案中做全面詳盡的規劃,在立法院通過法案後儘速有效實施,將衝擊降至最低。另外,現階段針對企業提出的相關配套減税措施,會依各行各業受到衝擊的程度,來規劃相應的方案。無論如何,行政院都將秉持一個態度,亦即有效快速,且雨露均霑,以確保每個產業都能受到全方位且周延的照顧。


隨後雙方就武漢肺炎現況、防疫特別條例草案及法案通過時程等議題交換意見,晤談約20分鐘,在合影留念及媒體提問後於上午十時30分結束。
點閱14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