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方影展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7 20:21
點閱12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台灣南方影像學會主辦的南方影展今(17)日晚間於新光影城舉辦開幕典禮暨開幕影片《淪落人》特映會,《淪落人》由香港新銳導演陳小娟執導,李孟諺特別到場支持,期許南方影展能持續在台南扎根。

李市長表示,南方影展今年邁入第十八屆,這一路走來,真的是不容易,本屆總共有475部影片參賽,從中挑出43部入圍,可見南方影展已經是受到華人圈新銳導演、獨立導演注目的影展。

李市長進一步指出,南方影展有三大特色,一是反映台南城市的性格、城市的光榮感以及對文化的堅持;二是影展結合台南各界的大力支持,過去這兩屆特別感謝強友會大力贊助,也因為各界的參與,南方影展的評選都是由獨立的委員會來推動;此外,南方影展孕育出非常多優秀的導演,翻開過去十七屆影展的得獎影片,有很多後來都得到金馬獎,這是一個可以讓新銳導演被看見的平台。

李市長也提到,市府在影視方面採取積極的做法,除了成立輔導專案外,岸內糖廠被文化部選為影視基地,公視年度大戲魁儡花已經選在此地搭景,未來會投入約二億四千萬做相關的拍片場景搭設,讓各適合的劇組可以共用這些場景,降低製作成本;魏德聖導演也在後壁烏樹林選了佔地約一百公頃的土地,打造一個影視主題的樂園,市府正全力跟中央合作推動。

今年南方影展以⌈在路上⌋為主題,期許影展團隊以扎實深刻的步伐,構築全球華語獨立電影的發聲平台;入圍的43部影片包含了動畫類、實驗類、劇情長片類、劇情短片類、紀錄類及人權關懷類。影展期間,除了播放入圍影片外,還有觀摩影片及臺南市民影像競賽入圍影片,超過50場次即日起至25日於新光影城放映,更邀請40多位國內外影人與觀眾映後座談,提供台南市民欣賞到不會在台灣商業映演的國際佳片的機會,影展詳情請見官網:festival.south.org.tw。
點閱125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