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白河木棉花季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22 14:25
點閱18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白河區「109年木棉花季」活動今(22)日於林初埤木棉花道盛大開幕!賞花期自2/22~3/15止,市長黃偉哲除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外,並特別指示相關單位做好新型冠狀肺炎防範措施,別壞了大家賞花的興致,同時也鼓勵民眾只要做好自身的防疫,應多到戶外走走增強免疫力。立委賴惠員、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等也都蒞臨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一個好的工程,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是需要靠眾人的力量才能夠完成,當然也是需要有人倡議、有人推動,在此,黃偉哲特地感謝大家的齊心齊力完成這項任務。


黃偉哲市長說,今天除了木棉季賞花之外,還可以看到漂亮色彩斑斕的金剛鸚鵡群鸚飛舞木棉道。金剛鸚鵡是很長壽的鳥類,可以活到六十歲以上,平均壽命已經快跟人差不多,它是可以陪伴一生的寵物。黃偉哲市長並強調,木棉花季事實上可以跟蘭展形成一個很漂亮的風景線,兩邊的所在的位置差不多,可以看完蘭花展之後,再到林初埤木棉道走一走,享受戶外的風光、看看金剛鸚鵡飛舞的翱翔,是非常愜意的事情。

 

開幕活動由白河區公所、玉豐社區及台南市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共同籌辦,特安排在地仙草國小關嶺分校精彩的太鼓表演及奇美曼陀鈴演奏作為開場,並結合當地社區、鄰近區域青農及商家,在農村市集跨域行銷台南轄內172線、臺3線、臺17線、臺19甲線、202線等特色景點及產業美食,還有DIY的手作體驗供親子同樂。另外也辦理金剛鸚鵡放飛活動,色彩斑斕的金剛鸚鵡翱翔於木棉花道,花鳥輝映,美麗的景色令人難以忘懷。同日,在林初埤水岸公園也舉辦了古琴、書法、國畫、茶席、漢服射箭等五藝表演,搭配著波光粼粼的湖面與優雅的自然景觀,真是一場生態與文化的饗宴,值得民眾利用閒暇之際前來走春。


木棉花目前花況已有4成,花季也將視花況作調整,想賞花的民眾於平日或週末假期皆可前來欣賞。白河區公所區長蕭福清表示,假日期間為維持賞花秩序,於主要賞花區內的道路及水利地上將禁止停車及攤販設攤,將會同警察局及水利會進行稽查;為使區域交通順暢,請賞花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2月22日起假日期間可搭乘新營客運黃幹線6-1號「假日農村樂活公車」加開班次至木棉花道,公車資訊可至「大台南公車」(網址:http://tourguide.tainan.gov.tw/newtnbusweb/)網站查詢,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點閱18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