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研訂校園安全新措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2-24 11:47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開學日即將來到,台南市政府今(24)日召開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偕同教育局長鄭新輝,向台南市民宣布,市府研訂校安新措施,從新學期開始正式上路,期許全面提升校園安全,營造友善學習環境,市議員沈震東、蔡筱薇也蒞臨現場關注相關議題,期望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攜手合作,全面守護台南市學子安全。

 

市長黃偉哲表示,開學日在即,校園安全從小病毒到大野狼都要防,除了防疫整備確實,因應去年幾起全國矚目的校安事件,特別指示教育局研訂相關措施,新措施涵蓋性平、霸凌、不當管教、自傷(殺)及外人入侵等五大面向的相關規定,從預防、處理到輔導多方面著手,處理原則秉持三不一有(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實行,市府團隊全面建構學童身心保護網絡,也要求各校確實落實執行,務必打造以學生安全為最優先的防護網。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次針對性平、霸凌、不當管教、自傷(殺)及外人入侵等五大面向議題,設置「預防、處理、追蹤」三項作為。「預防」首要是教學,目前已在網站建置適合各年段的教材教案,供老師進行教學使用,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及相關知能;「處理」秉持三不一有(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原則實行;「追蹤」則建置「台南市校園安全防護網」網站,管控學校辦理校安事件進度,讓各校上傳案件的處理進度,提昇政策處理階段的時效。

 

自108年開始,教育局即推動校園安全相關措施,包括設立申訴專線「2959023,愛、救我、救你、愛生」,以及舉報信箱「580我幫您,help580@tn.edu.tw」,暢通家長、學生通報管道。市府後續亦會持續針對校園各類校安事件訂定規定,從預防、處理到後續追蹤輔導三個主要階段,頒布各校應注意及配合事項並訂定罰責,也提醒各校務必依法執行,共同攜手推展校園安全新政策,全面守護台南學子。

點閱1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