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優選隊伍,垃圾山綠化點石成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2-25 15:46
點閱15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解決五股垃圾山環境問題,逐步將一塊又一塊的土地綠美化,將腐朽化為神奇。綠美化作業由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進行,特別邀請108年度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優選隊伍-文化大學景觀學系團隊,進行五股垃圾山空地綠美化設計。以「圓與方」為設計主軸,呈現郵戳與明信片意象,並於1月22日完成施工,新的綠化地景不僅增添了新北市景觀美學文化,更提升了城市質感。

參與規劃的學生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新北市政府改造五股垃圾山的計畫,並為這座城市的綠化盡一份心力!設計靈感來自於明信片,以「圓與方」呈現了「信件」的形象。同時「圓」又象徵自然循環,「方」則代表規則與制度。在圓與方的交融下,引申出規則與制度的發展應遵循自然界的原則,人與自然應和諧共存,故人們應珍愛自然保護環境。基地現場更以五股曾盛產的綠竹,用交織方式栽植,灌木環繞著綠竹,運用遠近距離、高低差及圓的大小變化,營造景觀效果,凸顯漣漪層層之美感。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提供青年設計者創意發光舞台,並結合參與本市開放空間綠化,是新北市努力推動的工作。本次「五股垃圾山綠化」結合「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優選隊伍合作設計,對地方與年輕學生都帶來正向的提升,未來也將秉持這樣的精神,持續努力為新北市塑造好的居住環境,實現新北市新美學的目標。

點閱15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