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車站新風貌揭曉 延續台南車站的歷史記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21 15:09
點閱16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鐵路地下化為台南重大交通公共建設,配合鐵路地下化台南火車站將改建為地下站,藉此縫合因鐵路劃分市區東西側都市空間結構,保障市民行車安全。今(21)日舉辦台南火車站規劃記者會,李孟諺市長為車站模型揭幕,設計規劃保留舊站古蹟並融合新站規模,延續台南車站的歷史記憶。

李市長指出,新的台南火車站將原有車站與地下車站結合,保留舊站古蹟及出入口的功能,目前鐵道局正在整修舊站,將恢復車站古蹟原來的樣貌。此外,新站也會規劃多功能空間,除了車站進出以外,還有機會成為集會、展演的空間,車站週邊遍植鳳凰木,營造都市綠帶的優質環境。

李市長表示,台南火車站旅運量全國第四,是交通重要樞紐,民眾期盼已久的鐵路地下化工程也陸續展開,仁德區已完成用地取得作業、全面施工,北區段、東區段也已經發包,站體也規劃設計到一個階段,因為台南站是古蹟,所以正在文化部古蹟審查小組審查,期待車站能如期如質完成,施工期間帶來的不便也請市民共體時艱。

台南車站係以鳳凰樹為意象,創造出與古蹟車站優雅共構的新台南車站,以下沉式廣場連結地面層及地下大廳,延續第一月台棚架元素,讓新舊站視覺穿透,亦提供市民停等休憩及活動場所。
點閱16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