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慰勞第一線防疫人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02 16:19
點閱23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武漢肺炎國際疫情持續升溫,有韓國、義大利旅遊史者,需居家檢疫14天,使里幹事業務大增,每天需負責打電話、確認居家檢疫者的行蹤,除了24小時待命,有的甚至還得幫忙採買,送餐、送物資,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特別準備台南近期盛產的水果,前往永康區公所慰勞同仁的辛苦。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準備台南近期盛產的農特產品是楊桃與草莓,與第一線基層人員分享,希望楊桃和草莓讓病毒「桃之夭夭」、大家「莓有煩惱」、「莓開眼笑」,而為了體驗第一線基層人員的辛苦,黃偉哲市長也化身為里幹事,親自打電話給居家檢疫者。


黃偉哲市長表示,他對第一線的防疫工作者表示高度的敬意跟謝意,因為不管是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訪視、追蹤的工作,區公所同仁都是第一線;過去大家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所以台灣到目前為止還可以守住,如果將來疫情更加劇,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健康。

 

黃偉哲市長呼籲所有市民朋友都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勤洗手、戴口罩,減輕政府防疫的工作壓力,如果大家都不重視,無論是醫護人員或公所同仁,防疫的壓力都會變得很沉重。


民政局指出,第一線人員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堅守岡位、值得肯定,現在市府已經正式將防疫層級拉高為一級,市府各級機關及所屬單位都將發條拉緊,為防疫提前部署準備。黃偉哲市長也指示要為辛苦的防疫同仁提供津貼,目前已擬好草案,近期將公布。

點閱230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