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計程車服務中心防疫整備 提醒司機落實消毒清潔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3-03 16:08
點閱19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視察三重重新橋下計程車司機服務中心防疫整備情形。他表示,這次主要是來關心運將們是否做好車輛消毒及自我保護的防疫措施,並檢視防疫工作還有哪些缺失,也聽聽業者需要市府協助之處。

侯市長說,針對公共運輸防疫作為,新北市過年前就開始嚴格督導,希望第一線司機確實做好安全防護。目前中央配給加上市府提供的口罩,足以提供轄內2萬多名計程車司機使用;至於消毒酒精目前供貨較不足,會再請交通局、衛生局協調,盡力滿足業者需求。

侯市長特別向計程車司機宣導,如果乘客沒戴口罩就盡量避免交談,也避免接觸;若有接觸,可利用酒精做手部消毒,尤其載到外國旅客,更要落實消毒清理工作。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有近2萬2,000名計程車司機,市府除提供中央配額的口罩給300多家計程車行、50多家合作社及9,500多位個人計程車行司機外,並於轄內3處計程車服務中心提供消毒水及噴灑器,讓司機能夠確實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交通局也不定時督查計程車行、合作社、服務中心,以及計程車排班區的防疫整備情形,並提醒司機每日營運前須量體溫及車內清潔消毒,戴上口罩、勤洗手。另外,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在密閉空間、人潮擁擠地方配戴口罩,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點閱19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