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防疫超前部署建置線上自主學習資源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04 12:06
點閱20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可能衍生學校停課後的學生自主學習需求,台南市政府未雨綢繆、提前部署,與三大出版社合作、規劃出三種線上自學模式,台南市長黃偉哲今(4)日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南一書局總經理蘇偉銓、康軒文教協理何冠慧、翰林出版社經理吳萬萊、校長協會理事長張茵倩、楊力鈞及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透過台南市教育花路米臉書,親自上線直播與各中小學校長及老師團隊分享線上學習資源的內容及使用方式,相信藉由「學生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系統,就算防疫期間遇學校停課,也能讓學生零時差、零斷電學習。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學生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系統的內容是與學校的課本直接扣連在一起,為全國首創,感謝南一、康軒、翰林把教學資源釋放出來,讓台南市各中小學師生能免費使用。

 

黃偉哲並指出,目前市府已開始著手調查各學生家中的網路和電腦設備狀況,並同步盤點學校備用平板電腦6000台,倘若真遇到學校發生全班或全校性停課時,即可免費提供給有需求的學生使用。


台南市政府積極抗疫、超前部署,對於教育局和學校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學生停課不停學」的線上自主學習規劃,黃偉哲現場表達肯定之意,並讚許南一、康軒、翰林三家出版社在防疫期間,不計成本免費開放原本只有教師可使用的教材資源,充分展現企業社會責任與善舉。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教育局於中央訂定停課標準後,即著手規劃三種在家自主學習模式。第一種是公私協力模式,配合學校各年級選用的教科書版本,和三家教科書商合作,運用其所建置的線上學習資源,免費提供師生自主學習或線上直播教學。第二種是專家教師直播教學模式,由台南市國教輔導團各領域的專家教師組成直播教學團,在線上開課並進行直播教學。第三種是微課程教學模式,由新課綱辦公室夥伴依據本學期各領域各年級的教學單元,先建構核心概念的知識地圖,再連結現有的線上微教學影片資源,讓學生在教師引導下進行在家自主學習與評量。

 

教育局表示,除了6000台的備用平板電腦及可用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外,市府更持續向中央爭取並向民間募集可用的設備資源,一旦遇學校停課,將免費提供學生借用,讓學生在班級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線上自學,以落實學生停課不停學的目標,讓家長放心。

 

點閱20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