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泰山大科社區 長輩笑回「早也量、晚也量」

報導記者
新北市新聞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3-05 16:24
點閱21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位於泰山大窠溪旁的大科社區,早年盛產竹子,但隨著高速公路開闢,人口外移、老化,大科社區發展協會在理事長蔡黃阿員的長期經營下,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亦是新北市銀髮俱樂部3.0,幫忙照顧失能失智的長輩,讓家屬有喘息的機會,也成為當地長輩最愛去的地方。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中午特地前往關心,擔心在疫情期間活動情形,結果發現社區不僅教導長輩防疫觀念,還運用動健康老師帶領長輩運動,以增強自癒力和免疫力,連中午共餐也改由志工幫忙打菜,並在戶外棚下通風處進行。
侯友宜表示,老人共餐本來是長輩快樂時光,但因為疫情嚴峻,因此原則上不鼓勵,但大科社區是當地長輩的精神依託,尤其理事長蔡黃阿員的親切帶領和志工的熱情服務,讓長輩幾乎每天都想到社區走走,即使過年前阿員姐發生車禍坐輪椅,仍惦記這群老伴。
 
侯友宜說,長輩來參加活動一定要記得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把自己身體照顧好,那子女就沒煩惱。
蔡黃阿員表示,長輩因為子女外出工作,在家裡悶得發慌,因此希望據點能持續運作,但她遵照市府要求,做好各項防疫措施,長輩一到據點,立即由志工幫忙量測體溫紀錄,戴上口罩,並噴酒精消毒手部。期間並由老師講述各項防疫觀念,例如要勤洗手,人與人間保持1公尺距離等,並在動健康老師帶領下,一起複習自癒力、甩活力、肌耐力、護身力等運動,以增強身體免疫力。
 
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及泰山區長謝文祥等人,一起和長輩動健康,並關心長輩口罩是否有戴密合,洗手7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還問長輩說:「量了沒?」現場阿公阿嬤笑說:「量了,量了,志工來也量,回去也量,手也都洗得快脫皮了…」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共有36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683銀髮俱樂部及1,029處老人共餐點,依照市長的防疫指示,共餐部分暫停辦理,其他如有進行動健康運動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必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並拉開距離,在戶外或通風良好處進行,以避免感染風險。

點閱21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