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新冠疫情 侯友宜肯定致理科大防疫作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3-06 16:43
點閱20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防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一早視察致理科技大學防疫準備工作,包括入校量體溫、進校動線、環境清潔,到教室通風、學生宿舍門禁、圖書館進出與借還書,以及衛教宣導等措施,都確實到位。市長肯定校方防疫作為,足為新北市所有大學效法。

侯友宜表示,這幾天所有大學的防疫工作都進入備戰狀態,今天特別到全校師生近12,000人的致理科技大學,了解校方防疫作為,以及詢問需不需要新北市政府提供資源、衛教等協助,「我看了非常滿意」;校方也擔心學生若有發燒情形,或有2個確診就會造成全校停班停課,所以學校盡全力做備戰。

如遇口罩短缺、臨時需求,致理科大也會適時提供學生配戴;市長指出,尢其是在進校時的量測體溫,致理科大更為嚴格,進校的第一次額溫測量如達37.5度C也需要複檢,經過第二次耳溫如果還是37.5度C就視同發燒,必須回家自主健康管理。




視察中,市長發現校園裡光是發燒篩檢站就設了3個,進出動線也非常流暢清楚。侯友宜表示,開學後,每所學校都在備戰,致理科大的防疫作為,每個步驟都做得非常到位,電梯裡不但天天消毒,一天還會更換三次電梯按鈕遮版;圖書館更設有防疫圖書專區增進學生防疫知識,借書、還書時都用紫外線殺菌機消毒,教室門窗一律打開,進密閉空間、地下室也都戴口罩。

巡視到發燒篩檢站,該校陳珠龍校長也向市長說明,隔離規劃、體溫異常處理等分流措施,以及加強勤洗手等衛教宣導。

點閱20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