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惜食分享網將提供醜蔬果等菜源 張錦麗:在防疫期間正德為社會注入暖流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3-07 16:15
點閱2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了提供弱勢民眾用餐,由正德慈善基金會成立的全國第20家愛心廚房, 7日上午在永和區正德佛堂臺北分院正式啟用,現場備有數十道素食佳餚,免費提供弱勢民眾取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應邀參加並敲響愛心鑼,感謝台北分院演音法師等善心大德,在防疫期間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和正向的力量。 
 
    正德慈善基金會台北分院演音法師表示,該會由常律法師所創辦,畢生以慈善、文化、教育、醫療和制喪五大志業為宗旨,發願5年內要在全省成立108家愛心廚房,免費供餐給弱勢民眾,永和這家是第20家,正德會持續努力。
 
    演音法師也提到,這次疫情從大陸武漢傳出,有人認為病毒跟食用野生動物有關,佛教講究素食、不殺生,以天然的蔬果為材料,烹調成養生健康的佳餚,希望社會也都能盡量茹素,長養慈悲心,增強免疫力,抵抗病毒。  
 
   市議員羅文崇、副議長陳鴻源和議員連斐璠的秘書、臺北市秦慧珠、立委林德福等人均參加愛心廚房啟用,現場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含戴口罩、噴酒精、量額溫等。


    正德基金會台北分院執行長黃美豐表示,愛心廚房每週一到週五免費供應午、晚餐,若是經濟能力好的人也可以隨喜功德,或者來擔任志工,挑菜、洗菜、煮餐等,讓弱勢民眾也能吃得既健康又有尊嚴。
     黃美豐說,截至108年底正德全國愛心廚房用餐人數已達69萬6,398人次,正德為了讓有需要的人吃飽,未來還會開拓更多據點。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106年6月25日,她在三重自強路參加第8家的愛心廚房成立,永和這家已是第20家,正德基金會在幫忙餵飽之餘,還提供弱勢民眾更多教育機會,新北市的實物銀行和惜食分享網,也會持續提供NG醜蔬果給愛心廚房,透過義工和志工的協助,一起來照顧弱勢民眾。
 
點閱2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