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匯聚志工力量助弱勢 打造希望有愛安居無礙新生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08 12:29
點閱26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打造臺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希望家園」,扶助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腳步不停歇!臺南市長黃偉哲今(8)日來到善化區訪視鄭家長輩,與李偉智議員一同了解修繕進度及改善後的居住環境,並衷心感謝慈濟及各個工會等志工隊出錢出力,期盼「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順利解決弱勢民眾住的困境。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各界的愛心與善力,幫助弱勢民眾滿足基本的居住需求,透過大眾關懷,讓人對生活擁抱信心與希望。新的年度市府會籌措更充裕的經費,集合眾人的美善,齊心協力增進房屋修繕的戶數與進度,讓弱勢家庭住家環境能夠更舒適便利,持續致力打造臺南成為宜居有愛的希望家園。

 

勞工局說明,鄭吳女士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多年來行動需依靠助行器和輪椅出入;鄭先生和鄭吳女士一樣,下肢體行動亦不方便,需支撐拐杖才能行走。兩人居住的平房因年代老舊,屋瓦和樑柱早已腐損嚴重,而門庭出入的地面也崎嶇不平,使得兩夫婦在行動上十分不便。為儘快協助鄭氏夫婦改善居住環境,讓其有安全的行動空間,2月份安排各工會會勘後即開啟「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期程,慈濟基金會志工協助拆除老舊屋瓦,並由善化區公所和善化清潔隊協力清除廢棄物後依續鋪設鋼板屋頂。此外,為了鄭氏夫婦行動安全,房屋地面與牆壁也逐一進行填補與鋪設無障礙坡道。


勞工局表示,臺南市於102年開始啟動弱勢家庭房屋修繕計畫,仰賴社會各界的資源挹注與支持,一路走來陸續完成 104 戶,每位案主的笑容,對市府團隊和志工是最美的無聲肯定。今(8)日為案家進行天花板輕鋼架、電器設備和照明及鋁門窗安裝,此次的房屋修繕材料費用總計需要15萬元左右,其中由慈濟基金會連結善心人士捐助 2 萬元、善化區公所結合行善團籌措 5 萬元善款,剩餘材料費不足部分由大台南總工會捐助。

 

勞工局指出,臺南市實踐夢想者聯盟協會整合民間許多事業單位,如台灣松下電器、森霸電廠、美德向邦、大成長城、奇美食品等捐助家電和物資。房屋的修繕作業由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台南市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等通力合作外,台南市餐飲業產業工會在施工期間準備午膳給辛勞的志工們享用,讓志工們吃飽後有體力修繕,眾人不分彼此為善事出錢出力。

點閱26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