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造訪總爺享受春日蘭柚雙重饗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09 14:04
點閱23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柚花藝術節」系列活動今年很特別,由於臺灣國際蘭展「遍地開花」,形成蘭柚爭艷的視覺的雙重饗宴!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尤榮智等貴賓今(9)日特別造訪麻豆總爺的隨處花香,感受園區內春意盎然的氣氛。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灣國際蘭展在台南遍地開花,雖然少了一個臺灣國際蘭展,卻多了千千萬萬個臺灣國際蘭展;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配合原來總爺糖廠的建築物,本來就是觀光熱點,加上國際蘭展這些蘭花,將總爺藝文中心妝點得更漂亮,歡迎市民朋友來總爺藝文中心欣賞展覽及美麗花卉。


對於武漢肺炎對蘭花外銷的影響有多大?黃偉哲市長指出,因為台中的世界蘭展以及臺南的臺灣國際蘭展取消的關係,國外買家不來了,訂單可能變成透過網路聯繫,訂單肯定會受到一些影響,但真實衝擊有多少還不清楚,要等第二季以後,蘭花業者將接單狀況做最終的統計才知道。


文化局指出,總爺藝文中心特別規劃的蘭花策展以「燦」為主題,象徵園區春意盎然的氣氛。在花藝師高坂嘉玲的巧思下,各式嬌俏的蘭花將總爺綠色隧道、廠長宿舍庭園區、招待所四周的竹籬妝點得美不勝收;今年柚花藝術節因應疫情,忍痛捨棄了部分群聚性較高的活動主題,6大系列活動包括「柚花茶席」、「戀戀柚香」、「花現精采」、「花季校慶會」、「花季賽事」、「藝文開花」等16場次,仍將為大家呈獻一場結合綠意、花香、茶香的藝文響宴。

點閱23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