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玉霞立委捐贈口罩回饋嘉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3-10 16:13
點閱21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_大合照

新任不分區立法委員溫玉霞今(10)日上午於市府捐贈5萬個醫療口罩給嘉義市政府第一線防疫人員與弱勢團體,由黃敏惠市長代表接受。市府特別回贈戴上口罩的大白熊小公仔,象徵全民防疫總動員,提醒大家一同勤洗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身體不適或出入醫院等密閉空間時,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家人。

 

「5萬片的口罩像及時雨一樣。」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立委溫玉霞2月1日成為新任立委之後,持續關心嘉義市。在這最需要口罩的這個時後,她在南非搶購到這麼多的口罩,而且回饋給地方,讓我們的防疫工作可以做得更好,這令人非常感動;立委溫玉霞捐贈的醫療用高品質的口罩,將用於第一線防疫人員與弱勢團體,一來保護第一線人員、志工,也保護來洽公的民眾及弱勢團體,就像今天早上天降甘霖一樣,對防疫工作有很大的意義和價值。呼籲民眾做好環境及個人的衛生,將可能的感染降到最低,這是你我都可以做到的。

 

身為嘉義的女兒,立委溫玉霞表示,過完年後,看到大家在排隊買口罩,因此請南非的朋友幫忙買口罩,但是都晚了一步,被別人搶走,如第一次其他團體以加了40%的10萬片口罩買走,第二次開普敦的8萬8千片的口罩也是如此,被別的團體買走;第三次就請朋友先拿著錢,看到口罩就先買回來,而且這批口罩是從台灣出口到南非,再從南非的商場上搶購回來送給嘉義市,加上如果用海運運送的的話,運送時間就會拉得很長,因此用空運快遞回來,因此這批口罩價值非凡,得來不易,希望能對防疫工作有幫助。


立委溫玉霞表示,5萬個口罩雖然不多,但卻代表一份回饋故鄉的心意,尤其黃敏惠市長對防疫工作的認真投入,還發揮巧思讓「沉睡的大白熊」登上日本yahoo網站,一則讓國外看見台灣、看見嘉義市,二則也藉由可愛的大白熊提醒更多民眾防疫與戴口罩的重要性。

 

對於溫立委回饋家鄉的用心,黃敏惠市長再三表達感謝之外,並強調這是「千里傳愛」、「患難見真情」。依照衛福部的統計資料,目前全世界89個國家和地區,累計近11萬人(109,207)確診,也因此讓口罩國際市場上嚴重缺貨。長期來看社區感染無法避免,臺灣地區未來3個月是關鍵。

 

溫立委是立法院不分區立委,曾經當選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首位女性總會長,與夫婿長年在南非地區打拼,照顧海外台商子弟教育,是嘉義女兒的真本色!黃市長感謝溫立委在第一時間就想到家鄉,這份回饋家鄉的心,彌足珍貴。


溫玉霞是本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生於嘉義市,20多歲為籌措開美容院的資金,隻身一人到非洲教當地工人成衣打版,沒想到自此與非洲結下不解之緣,不僅在當地認識同樣去非洲打拚的嘉義人吳松柏,一年後兩人結婚攜手共創事業,在賴索托從一部卡車開始到運輸業、汽車修理、日產汽車NISSAN代理、加油站、紙箱到房地產,和夫婿在非洲不僅經營事業有成,還熱心參與僑務工作,創辦非洲賴斐臺商學校、出任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還曾當選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首位女性總會長,對台商、僑界貢獻良多,2015年獲僑委會頒授三等華光專業獎章。

 

今日受贈口罩的弱勢團體分別為:殘障者服務協會、聾啞福利協進會、盲人福利協進會、聲暉協進會、啟智協會、脊髓損傷者協會、腦性麻痺協會、關懷自閉症協會、肢體障礙服務協會、新世界自立生活協會及心康復之友協會。

點閱21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