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資訊月開幕典禮 賴揆:全力支持資通訊產業 建立智慧國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28 14:15
點閱13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出席「107資訊月開幕典禮」時表示,行政院全力支持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自駕車、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資訊發展。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已於今(107)年10月偕同相關部會、資通訊業者召開「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後續將落實頻譜整備、人才培育、法制完備,以及建立校園獨立實驗性網路及實驗場域。
 
賴院長並感謝資通訊業者的共同努力,讓台灣資通訊產業不僅是經濟發展的支柱,也改善國人生活,同時讓台灣在全球資通訊產業鏈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賴院長表示,資訊月活動自民國69年舉辦迄今,不僅成為全台最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展,也是資通訊教育的重要平台。今年資訊月共有300家公司、1,000個攤位參展,足見資訊月是台灣資訊應用的重要推手,也是資訊科技研發的競爭舞台。
 
 
賴院長指出,建立「智慧國家」是行政院重要政策,政府將提供更聰明、貼心、有效率的服務,國發會已緊鑼密鼓研商,希望明年實行。另外,11月24日的選舉剛落幕,對於投票排隊情形,他已指示國發會與資通訊業者研議合作,運用網路相關科技予以改善。
 

賴院長並於活動中頒發10位「傑出資訊人才獎」,隨後參觀通傳會「iWIN網安星際防衛隊」及教育部「智慧教室區」攤位。
 
 
資訊月活動委員會表示,107資訊月主題為「跨界創新 遇見未來」,規劃三大重點展區,包括揭露科技趨勢的「主題館-體驗科技跨界的感動與震撼」、專屬教育工作者的「第一屆台灣教育科技展-老師輕鬆備課、學生多元學習」、年輕人朝聖的「電競裝備博覽會-年輕人朝聖電競趴,終極電競配備強勢登場」。
點閱13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