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恤第一線社福工作人員防疫辛勞 慈濟板橋園區致贈素食便當加油打氣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3-16 15:46
點閱24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濟板橋園區師姐送色香味營養俱全的素食便當給第一線社福工作人員   左為頤安公共托老中心主任陳盈卉

    為體恤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在第一線照顧弱勢的社福機構工作人員,慈濟板橋園區志工,16日專程送素食便當到板橋區廣權路130號社福大樓,給頤安公共托老中心、愛明和愛立發展中心等,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在防疫期間,各社福機構為保護弱勢的學員,增加許多工作負荷和壓力,非常感謝慈濟師兄姐的加油鼓勵。
 
    慈濟板橋園區志工代表劉素琴表示,上人(證嚴師父)關心國內外疫情發展,希望在政府嚴密的防疫措施,和全民的全力配合之下,能早日解除新冠肺炎的威脅,由於慈濟各園區平日就在推廣素食養生環保愛地球,因此特地先提供50個便當給在第一線服務的社福人員,也希望大家本著眾生平等,盡量多吃蔬果,長養慈悲心,以遠離病毒侵襲。
 
    頤安公共托老中心主任陳盈卉表示,自從政府發布疫情以來,全體工作人員均提高警覺,依照市府工作指引,加強環境的清潔和消毒,不僅用漂白水,也用紫外線消毒。另外,司機同仁早上接長輩入托前,會先量測體溫,幫長輩戴上口罩後,才會讓長輩上車;入中心後,再由護理專業人員操作一次,在中心內也加強動健康等課程,以增強長輩的免疫力,並要求長輩勤洗手等。
 
    另外,受社會局委辦的愛明發展中心和愛立發展中心,前者專門協助視障者自立,後者收托心智障礙者,愛明主任莊琇吟和愛立主任莊碧環對於慈濟師兄姐的愛心,表示非常的感激。
 
    慈濟師姐林玉燕表示,慈濟藉送素食便當廣結善緣,為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同時推廣蔬食養生觀念,不僅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也希望為台灣和世人祈福,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遠離。

頤安公共托老中心長輩均戴上口罩做動健康
點閱24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