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區公所落成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16 13:27
點閱23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16)日市長黃偉哲主持南化區公所辦公大樓落成典禮,市議員周奕齊、IngayTali、及南化各里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貴賓共襄盛舉,活動由南化國小鼓隊及南化國中舞獅揭開序幕,共同歡慶落成,現場並有「2020國際蘭花展遍地開花佈展」,美侖美奐非常漂亮,市長黃偉哲勉公所以更高的服務品質服鄉親。

 

黃偉哲市長表示,希望藉著重建,南化區公所能以更好的機能、更高的品質來服務鄉親,公所的同仁也能有一個比較好的辦公環境,相信重建對於公所同仁、及南化的市民來說,都是好事。

 

南化區公所指出,南化區公所在105年的0206地震遭到重創,原建築物受到嚴重毀損,為持續服務民眾,所有同仁搬遷至鄰近老人文康活動中心暫時辦公。


災後重建工程獲得行政院補助款新臺幣5,109萬元及市府災害準備金新臺幣1,662萬元(總計新臺幣6,771萬元整),並自106年12月起於原址進行重建,歷經535個日曆天,克服水保區各項嚴格建築要求下,終在108年5月19日完工。

 

新建案由蔡宜璋建築師操刀,以「親民、節能、防災」三大理念進行規劃設計,更融合新現代工業風和鄰近天后宮寺廟與西式教堂的中西合璧多元景觀,周邊又與大自然烏山美景結合;玉井戶政事務所南化辦公處也同步進駐,打造聯合辦公大樓,提升民眾洽公便利性,為「簡政便民」的具體實現。

 

除了慶賀公所重生,市府文化局同步在行政大樓3樓舉辦蔡肇祺老師的作品展覽,蔡老師為南化人,畢生詩詞創作豐富,亦為知名太極拳老師,典禮結合熱鬧氣氛與文藝氣息,在北寮國小小提琴伴奏下,充分展現南化區文化永續傳承的精神。

點閱239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