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峰企業再捐先進救護車 提升台南救護品質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16 16:17
點閱29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在地車燈大廠回饋鄉里再次捐贈救護車,照亮急救之路,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代表接受龍鋒企業林玉柱董事長的捐贈,並一同進行救護車啟用儀式,希望這部配有12導程心電圖的救護車啟用,能持續提升台南市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成功率,守住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防線,帶給民眾最佳的急救醫護服務品質,一同守護市民朋友的生命安全與健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在地企業家再度慷慨解囊,此次捐贈單位龍鋒企業是世界級的車燈大廠,他們不僅幫助照亮了人們日常用路的安全;長期關注社會事務的林玉柱董事長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善心義舉,也照亮了大家的急救之路,讓消防救護以及醫療人員能縮短緊急救護和到院後重複檢查的時間,搶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黃偉哲市長說,台南縣市合併後,消防局在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案件逐年約以6.1%速度增加,民眾對於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工作的要求亦相對提高,然而到院前緊急救護的目的,在於降低急重症所造成的死亡與失能風險,是市民朋友遭遇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防線,也是一座城市進步的象徵。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急救成功率,在與醫療指導醫師團共同努力下,從106年前平均的23.5%,107年的24.3%,至去年108年提升超過27.5%,且自108年起至109年2月目前總計共有44位瀕死病患經由消防局救護同仁搶救成功;讓市民朋友能平安康復,這是台南市救護同仁24小時值班執勤、風雨無阻搶救待援民眾的職責所在,也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工作成果。

 

消防局表示,龍鋒企業公司林玉柱董事長對於從事地方公益也不遺餘力,該企業在107年8月已捐贈救護車1輛(價值新台幣270萬元整)給文賢消防分隊,這次再捐贈第二輛救護車給鹽行消防分隊(價值新台幣280萬元整);除了讓消防局的救護車在軟硬體設備更加強化,提供高品質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之外,同時也藉由消防同仁之手,提供更安全迅速的送醫診治,讓市民生活更有保障,充份展現出企業回饋社會責任和反哺精神。

 

台南在地企業家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的捐贈義舉,讓更多需要緊急救護服務的市民可以獲得即時幫助,並且號召更多公益慈善團體,以及有能力的人投入社會慈善工作。

 

今(16)日出席見證救護車捐贈和啟用儀式的來賓,還有台南市議員蔡淑惠、穎艾達利和郭鴻儀,一同來關心市民朋友的急救醫護服務品質提升。

 

 

點閱29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