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29 13:33
點閱14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配合台江文化中心2019年開幕活動,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即將於12/15、12/16兩天,於台江文化中心舉辦素人演員甄選,邀請年齡35歲至75歲、沒有任何表演經驗的社區民眾參與明年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演出,有興趣的朋友歡迎12月7日前報名參加甄選。
 
本次甄選以在地參與的理念出發,將甄選出20位素人演員。專業演員+素人演員+現場樂手+操偶師+即時影像,近60位老中青三代演員將一起在台江劇場共同創造魔幻的劇場時刻!
 
台江文化中心是全國首座由地方催生、引頸期盼十年的複合式文化中心,是第一個「開放政府政策」形成的指標性文化中心,建築功能包括劇場、圖書館、社區大學等複合功能。台江文化中心將在2019年盛大開幕,並邀請在地台南人劇團和阿伯樂戲工場為台江文化中心製作開幕演出大戲。
 
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是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南人劇團與阿伯樂戲工場共同承辦聯合製作演出。台南人劇團於台南成立,是台南深具代表性的劇團,至今歷經不同時期的創作者的努力,即將邁入第三十一歲,已成為一個創作穩定成長、有穩定觀眾群及成熟製作經驗的劇團,三十年來創作各式不同美學風格的作品,完成劇場作品創作的同時,也定期規劃各式劇場推廣活動、教育課程、國際工作坊,是深具多角營運活力的劇團。阿伯樂戲工場於2014年成立,由資深劇場創作者許瑞芳為藝術總監、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的畢業生為班底,結合台南在地優秀創作者組成的新生代劇團,擅長應用戲劇形式與跨領域戲劇合作,致力於戲劇與在地社區互動與教育功能。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兩團攜手聯合製作,結合彼此創作的特色,共同打造此開幕演出。
 
本開幕演出將由2017年世大運開幕式導演 廖若涵領軍,秉持台江文化中心創立的概念,將劇場空間完全向觀眾敞開,劇場前台、後台、側台、排練室、服裝間、倉儲室、舞台上,都將成為演員的表演區和觀眾移動的空間。演出過程中,演員們將帶領觀眾,分組移動在劇場內多重的空間中,每個空間都將化身成為一個台江場景,整座劇場化身成為一座記憶博物館,一個個不同時期的台江生活場景,在觀眾的身邊翩然展開!一場演出的時間,彷彿也是一趟劇場空間導覽,帶觀眾走遍劇場內外,揭露神秘的劇場後台,讓觀眾「身入其境」體驗,「劇場性就在我們身邊」。
 
 
 
本演出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南人劇團與阿伯樂戲工場共同承辦製作
製作人╱李維睦、許瑞芳
導演╱廖若涵
編劇╱陸昕慈
──────2019「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大戲」素人演員甄選──────
點閱14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