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民齊心力拚口罩產量最大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17 16:28
點閱24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武漢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市長黃偉哲高度重視對於防護醫護人員及民眾至關重要的口罩產能,今(17)日與曾洪沛董事長、邱志健上校、周俊善上校,一起到格安德口罩工廠了解產線狀況,衷心感謝廠商人員、志工的奉獻及國軍弟兄的相挺,日夜趕工生產為全民守護最重要的戰略物資,使台南口罩產量占全國5分之1,並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與避免不必要的出國行程等防疫原則,呼籲民眾齊心協力共同抗疫。


黃偉哲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要打贏這場抗疫的戰爭必須準備足夠的武器,口罩即是全民抗疫的必要防具。為了確保口罩的生產順利,在原料的供應、機械設備的建置與人力的員額三個要件上都要確保充足無虞,衷心感謝國軍弟兄與後備弟兄的義不容辭,在最短時間內動員補足緊迫的人力需求。然而,防疫最重要的依然是謹記洗手七步驟,減少出入公共場所與避免不必要的出國行程,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在政府徵集口罩的情況下,非常感謝轄內的口罩廠商的全力配合與支援,格安德目前的產量,每日可產60萬片,近日可再增加成每日70萬片,台南市目前供應的產量為202萬片醫療口罩,將再增至212萬片,約占全台口罩供應數量的5分之1,再次感謝廠商的辛勞與軍方人力支援,軍民攜手同心,讓防疫口罩能持續順利生產,捍衛人民身心安全。


經發局表示,感謝軍方已投入39名人員大力協助格安德生產口罩:其中37名為屏東後備指揮部現役官兵,2名為臺南退休後備軍官。台南市境內口罩製造商,若生產遭遇困難可向經發局反應,經發局皆會在第一時間處理,盡速協助廠商排除狀況,讓製程順利運作。

點閱24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