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 老師遠端互動線上課程讓孩子安心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3-19 15:58
點閱21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A01

防疫不間斷,學習不止步,嘉義市今(19)日在興安國小辦理「停課不停學-老師抵嘉(家)線上學習觀摩」,透過視訊軟體Zoom進行直播,示範遠距教學,學生們只要透過行動載具由遠端登入,就可以進行線上上課,老師也能透過學生線上學習軌跡紀錄,掌握學生學習情形。最在乎孩子教育的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親自到場觀摩,更與同學們一起利用視訊軟體遠端上課。

 

黃敏惠市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大,為了孩子、家庭,嘉義市抱持著最嚴謹及最高度的警戒來面對防疫工作,除了時時盤點防疫工作執行狀況,更要預先做好準備,準備好解決方案,讓孩子的學習不會因為疫情受到影響。


黃敏惠市長強調,孩子的學習不能等,萬一疫情影響,我們也要做到停課不停學、學習不止步。今天的學習觀摩,就是要讓老師與學生熟悉,遠端視訊上課的細節。嘉義市政府與學校從師資培力、課程補齊、硬體到位做了完整規劃,以實地模擬視訊同步上課,讓老師學生熟悉如何操作線上自主學習平臺,萬一停課,學習亦可無縫接軌。在和孩子們一起上課的過程中,黃敏惠市長看到小朋友遠端上課運用自如,大大讚美孩子真的是「網路原生世代」,好厲害!

 

教育處表示,市府2月底已盤點全市學生線上學習所需資源及載具,供必要時調配使用,並責成學校於3月底前完成學校停課、補課規劃。此外,在嘉義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與教學專案辦公室網站亦設置「防疫在家數位學習資源」專區,提供國中小各年級各領域線上學習課程,萬一停課也不會中斷學習,學生及家長都能安心。


今天的學習觀摩,是運用同步視訊 (直播)教學工具,讓居家學生可與教師、同學同步上課學習,老師更可以搭配現有教材、非同步教學之學習平臺,安排課後作業、線上練習或課前預習。興安國小的陳佩君老師與5組五年級學生,演練了「興安空中英語教室」,利用ZOOM線上教學平台,複習已經學過的7個英文單字、閱讀繪本What day is today,以及句子練習、線上測驗作答,並且利用因材網指派作業。勇媽黃敏惠市長與5組小朋友,一起體驗了「線上課程」,直呼很方便、非常有助於學習。

教育處表示,會場同時也展示學生空中教室學習百寶袋及老師線上教學百寶袋;學生的學習百寶袋包含平板電腦(行動裝置+電源線)、4G分享器(含電源線)、SIM卡(15天臨時門號)、親師生平台客製化學習包及空中教室使用操作教學步驟;老師線上教學百寶袋包含筆記型電腦(含電源線)、4G分享器(含電源線)、耳機麥克風、SIM卡(15天臨時門號)、各版本電子教科書、親師生平台客製學習包及空中教室教學操作步驟。

教育處表示,歡迎學校與家長參考教育部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便利包(網址https://learning.cloud.edu.tw/onlinelearning/#content-a),善用線上學習平台資源,多元學習不間斷。

 

線上學習資源

一、教育部因材網 (https://adl.edu.tw/ )。

二、教育雲 (https://cloud.edu.tw/ ) 。

三、臺北市酷課雲 (https://cooc.tp.edu.tw/ ) 。

四、均一教育平臺 (https://www.junyiacademy.org/ )。

五、國家教育研究院 愛學網 (https://stv.moe.edu.tw/ ) 。

六、PaGamO遊戲學習(https://www.pagamo.org/)。

七、LearnMode學習吧(https://www.learnmode.net/)。

八、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https://www.coolenglish.edu.tw/)。

九、康軒、翰林、南一出版社疫情學習專區。


點閱21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