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團體捐贈額溫卡台南校園防疫更到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20 12:41
點閱22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武漢疫情升溫,開學後入校量測體溫為防疫重點,為了讓學生們能自主管理、注意自己體溫狀態,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台南市婦女聯會及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共同合作捐贈1萬5千張「額溫卡」嘉惠台南市南區及安平區國中小學生,今(20)日舉辦捐贈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頒感謝狀予捐贈單位,表達感謝之意,感謝各方攜手抗疫,希望愛心善行能夠一棒接一棒,協助每位國民保衛自我健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很多人力、物力上的資源,非常感謝林美燕議員及台南市婦女聯會、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的愛心,讓學童自己建立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線,期盼各界愛心能持續不斷,凝聚更多力量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也感謝各界對於防疫工作的用心,希望大家都能夠確實做到勤洗手、避免不必要的接觸,讓防疫工作更臻完善。


台南市政府表示,武漢肺炎感染的臨床症狀不具特異性,大多數個案以「發燒」和「乾咳」為主,「額溫卡」貼額10秒即可初期量測是否有發燒,若有發現異常情形,再進一步以耳溫槍進行確認,可協助學童建立自我健康的第一道防線。

 

教育局表示,為了將疫情阻絕於校園之外,做了許多防疫準備及因應措施,包含加強門禁管理及入校量測體溫,近期國內新增多起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該局也已要求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務必落實宣導,師生在防疫期間應避免出國,如與學生共同生活家人須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學生也應請防疫假在家自主學習,種種措施均是為了共同守護校園的安全,期盼市民家長們共同遵守與配合。

 

今日儀式除捐贈儀式除黃偉哲市長、林美燕議員到場外,市議員穎艾達利、李啟維、蔡旺詮也到場支持,與市府攜手推動各項防疫措施,保障市民健康。

點閱22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