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緬懷先人 侯友宜籲請民眾採「線上祭祖」追思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3-22 15:33
點閱22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管控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推出清明節網路掃墓追思先人,市長侯友宜今(22)日特別到樹林生命紀念館宣導線上祭拜方式,呼籲民眾沒事不要趴趴走,鼓勵民眾盡量在家使用電子祭拜方式,不需跑到納骨塔來上香。

清明節快到了,侯友宜特別呼籲民眾,在疫情高漲時刻,盡量採用電子追思祭拜,與親自到納骨塔的祭拜儀式完全一樣,尢其是中式追思,也從禮拜地藏王菩薩、土地公開始,接著民眾只要在電腦前備妥供品,就可依線上步驟恭請祖先,就連燒金紙、銀紙都設想周全,所有程序都遵照古例,「所以民眾只要在家裡,打開市府設計的電子追思網路,就可以在線上祭拜,不需要跑到納骨塔來祭拜」。

如果民眾一定要到納骨塔緬懷祖先,市長籲請民眾不要集中在清明節當天,務必分流及遵守區公所動線引導、人數管控,拉開排隊距離並戴起口罩保護自己。侯友宜說「像樹林生命紀念館這麼大的納骨塔,一次只能進來50人,進來之前,先量體溫、用酒精消毒,要把防疫程序做到位」。





侯市長強烈建議民眾,非常時期採用線上追思先人,不用人擠人,也節省舟車勞頓時間,並再三叮嚀「這段時間,人多的地方,不通風的地方,大家都不要去,避免交叉、群聚感染,這很重要;電子追思軟體會保留到清明節以後,時間很長,請大家安心在家裡祭拜祖先就好」。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各公立納骨塔及軍人忠靈祠清明法會全面延後至秋祭期間或疫情結束後辦理,清明節當日改由區長代替民眾向先人表達敬意與追思。

殯葬管理處表示,新北市線上追思依照先人存放的納骨塔及植存地點,實景呈現讓人有親臨現場的感受,民眾在家使用電腦即可對先人表達追思之意,不必大老遠前往納骨塔。特別是在防疫期間,旅居國外或不便出門的民眾,更可利用電子追思系統一解思念之情,歡迎民眾多多使用,網址 https://worship-online.ntpc.gov.tw/home.html。

點閱22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