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舉行防疫演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3-25 14:40
點閱28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快速升高,台南市政府提升危機意識,今(25)日在永華行政大樓連續三日進行防疫管制的演練,實施統一洽公、管制進度、實名登記三項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撥冗視察運作情形,了解實際執行狀況及感謝對前來洽公的民眾配合,提醒民眾的守法與對自身健康管理負責的態度是最重要,他也呼籲市民朋友落實防疫措施,眾人齊心抗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球疫情越來越加嚴峻,台南市政府率先全國執行民眾實名制洽公與人員府外辦公的措施演練,並於洽公櫃台設置透明隔板,一切都是為了防疫優先的風險管理,確保洽公民眾與公務人員雙方的健康,在演練期間會滾動式檢討來完成後續執行的定案,而實名制的作法則會繼續實行,府外辦公再視疫情發展決定何時實施,造成民眾的不便,他感到抱歉,並感謝市民配合。


黃偉哲說,面臨疫情險峻的情況且居家檢疫的數量大幅增加,他再次提醒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請抱持對自身健康管理負責的態度,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如果有需要醫療協助請電洽台南市防疫專線06-2880180或區公所。

 

台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為預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可能導致市府人員隔離影響公務正常運作,市府以最高規格的嚴謹態度來模擬應變措施,除進出需採實名登記與另設外送交貨區外,包括教育局、勞工局、社會局、農業局、民政局、都發局等,皆於一樓聯合服務中心設立服務櫃台,協助民眾洽公諮詢與服務。



而工務局使管建管等登記業務,則於工務局養護科前設置服務櫃台,此外,考量經發局主管之工商登記,每日洽公詢問民眾眾多,也特別開設東哲廳專供使用,總計有8個局處,16個服務櫃台,歡迎民眾多多利用線上申辦與電話洽詢,宜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守護自身與他人健康。


 

秘書處進一步說明,永華市政中心演練期間自3月25日至3月27日,共有三天,提醒民眾攜帶證件,配合防疫演練。管制措施如下:

一、演練期間,洽公市民統一至南島路聯合服務中心櫃台受理。必要時,以「實名」登記後,於洽公等候區(原萊爾富超商休憩區)等候。

二、演練期間,市府於體溫站前設置「物流交換區」,外送物品或餐飲,統一於該處領取,禁止進入市政大樓。

三、受邀開會者應攜帶開會通知單或其他特殊事由需進入市政大樓者,應在洽公區「實名」登記。

 

點閱28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