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獻聲」錄製關懷電話語音 呼籲民眾防疫期間「麥擱趴趴造」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3-25 15:44
點閱19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強化防疫觀念,新北市長侯友宜繼日前在臉書響應網友發起#stayhome活動後,又親自「獻聲」錄製台語版關懷語音,昨(24)日起連續三天晚間7至9時,透過室內電話向市民宣導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同時再度呼籲民眾防疫期間「麥擱趴趴造」,照顧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蔓延,台灣目前正進入第二波來自歐美國家的疫情衝擊,為避免影響層面持續擴大,侯友宜特別「獻聲」錄製一段語音,拜託市民朋友在疫情高漲時期應減少外出,並避免前往人潮擁擠或密閉空間,更應做好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等自我健康管理措施,照顧自己也保護他人。

侯友宜強調,台灣現階段防疫重點應是嚴守「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的策略。境外部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採行多項阻絕措施;境內部分,有賴地方政府積極補位,採取超前部署的管控措施。市長表示,市府上週已宣布14天內暫停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也請民眾「麥擱趴趴造」,造成防疫出現破口。

此外,近日因歐美各國政府為防堵疫情延燒,接連發出禁令要求民眾不要外出,有醫護人員發起#stayhome活動,侯友宜21日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響應,找來多位醫事、警消、民政、社會、環保等第一線同仁,共同呼籲大家「麥擱趴趴造,民眾健康我來顧」,也感謝基層同仁為防疫的付出與辛勞。在市長的號召下,新北市政府各局處臉書粉絲專頁群起響應,紛紛在臉書貼出第一線同仁的#stayhome九宮格照片,表達捍衛民眾健康的決心。

點閱19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