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文學館古典聖誕樹 12處聖誕系列活動接力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2 20:52
點閱18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聖誕系列活動一一展開,今(2)日於台灣文學館前點亮15公尺高的聖誕樹,象徵台南市邁入聖誕月。李孟諺市長強調,聖誕節真正意涵是用愛關懷與重視社會上的弱勢,呼籲大家多多關心家人、關懷弱勢。

李市長說明,每到歲末,市府都會在文學館廣場辦理點燈儀式,至今已邁向第20年,這是台南非常值得珍惜的傳統。今年也擴大舉辦,特別是在海安路街道美術館的聖誕活動,現場搭配光影藝術,營造出獨特的聖誕節氣氛。系列活動也延續往例在新營文化中心、札哈木公園等重要古蹟及交通節點裝設聖誕燈飾,並結合民間企業及街區商圈,全市共12處聖誕系列活動,讓整個市區都繽紛熱鬧起來。

李市長表示,聖誕節更大的意義是帶給我們愛,人們應該反思自己對家人的愛與關心,應該更重視及關懷社會上的弱勢,聖誕節是付出關懷非常好的時刻。期望透過聖誕節系列活動,展現台南城市特色、傳遞幸福、溫馨、平安的意象。

晚會中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及聖誕園遊會,李市長也特別獻唱The Lord's Prayer祝福大家聖誕快樂,並誠摯邀請大家到各個聖誕燈飾布置地點欣賞台南獨特的聖誕夜色。

聖誕系列活動的最高潮落在12月22至23日海安路上的「Tree Walk Christmas聖誕藝術市集」,22日當天將限量發送上千頂螢光聖誕樹小紙帽,邀請民眾戴上帽子組合成一棵大聖誕樹,搭配現場街道美術館光影藝術的閃耀光芒,成為最動人的人體聖誕樹!
點閱18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