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貨87歲生日摩登大遊行 展現在台南藝術風華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1 20:47
點閱15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林百貨開幕以來,突破550萬到訪人次,今年以「台南藝起走」主題慶祝林百貨87歲生日,今(1)日舉辦「2018府城摩登大遊行」,超過500人的遊行隊伍,吸引許多民眾參加,現場十分熱鬧。張紹源副市長到場祝賀,感謝林百貨團隊結合地方企業,透過文化帶動台南觀光。

張副市長表示,六年前市府文化局將林百貨修復,歷經嚴格的評審選出高青時尚團隊來經營林百貨,團隊以經營藝術品來經營林百貨,今天是第五度舉辦府城摩登大遊行活動,在地學校及來自台灣各地的企業、團體一同共襄盛舉,活動也特別邀請台南藝術家的後代出席,齊力推動文化,帶動地方觀光。

遊行邀請年輕學子透過裝扮,向藝術前輩致敬,包括帶動台灣版畫美學的西川滿、畫家陳澄波、台南重要美術家郭柏川、台灣工藝之父顏水龍、以及攝影家許淵富等。主題車上顏水龍推廣的染織領帶、台灣椅轎,以及許淵富先生本人使用的攝影相機,都成為遊行焦點。

除了在地團體響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埼玉縣本庄市吉祥物「Hanipon」也抵台參與盛會,進行文化交流,也充分展現出台南與日本的友好情誼。

點閱15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