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大都會公園花海 浪漫雪景盡現眼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4-01 15:19
點閱1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河濱公園下雪了?! 位於新北市河濱公園內的野生白花三葉草,彷彿滿地白雪皚皚,為春天揭開序幕。


民眾現在到新北大都會公園、大漢橋下、光復壘球場、柑園橋下等河濱公園,皆可看到白花三葉草綻放盛景,成千上萬白色花朵同時綻放,就像草地上覆蓋一片無邊無際的皚皚白雪,景色絕美。遍地白花美景當前,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運動踏青,或帶毛小孩出遊賞景,除了可以觀賞美景,還能增強免疫力。


白花三葉草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菽草、白花苜蓿或白車軸花,屬豆科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適應性廣,不需特別的照顧就能旺盛生長,同時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只可以增加土壤養份,更具水土保持作用。
白花三葉草是優良的蜜源植物,蜜蜂會出現在附近採蜜,賞花時請民眾留意自身安全。另提醒參觀民眾切勿亂丟垃圾、採摘、踐踏花朵,大家共同維護美麗環境,讓更多人一起欣賞美麗花海。


點閱17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