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中央下令未戴口罩拒載 視察客運站提醒乘客應戴口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4-02 16:34
點閱1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清明連假開始,新北市防疫工作持續不鬆懈!市長侯友宜今(2)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4次應變會議,同時為關心清明連假市內交通狀況,會後即至新北市交控中心了解交通管制及疏運情形,並到板橋客運站視察民眾搭乘狀況,提醒民眾一定要戴了口罩再上車。侯市長呼籲中央依法公告民眾沒戴口罩就不能搭乘大眾運輸,讓地方政府得以依法執行。

昨日起交通部宣布搭乘台鐵、高鐵未戴口罩禁止搭乘,針對民眾搭乘公車、捷運等是否強制戴口罩,侯友宜表示,目前並未有法令據以強制執行,他呼籲中央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公告搭乘大眾運輸強制配戴口罩,有全國一致性的規定,讓地方政府得以依法執行,也讓業者能有所遵循。侯市長也希望中央將14天限購9片口罩量提升到10片,讓民眾有足夠的數量來確實遵守相關規定。




針對昨日中央公布的「社交距離指引」,室外間隔1公尺、室內間隔1.5公尺以上的規定,侯市長在應變會議中指示經發局加強宣導稽查,以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適逢清明祭祖,侯市長再度呼籲民眾祭祖也要兼顧防疫工作,鼓勵採用電子祭拜方式,只要在電腦前備妥供品,就可依據線上步驟祭拜,一樣可以跟祖先表達追思之意。

侯市長隨後到新北市交控中心及板橋客運站關心連假期間交通疏運狀況,交通局長鍾鳴時簡報指出,清明連假第一天除了64快速道路往八里方向有貨車翻覆,造成6公里塞車;另國道周邊道路因實施匝道儀控及高乘載管制,略為壅塞;其餘在各掃墓區有零星的壅塞情況,市內各主要道路大致均保持順暢;至於風景區的車流預計要下午才會湧現。




受疫情影響,板橋客運業者表示,今年返鄉搭車人潮明顯減少;此外,因應疫情,客運站設置單一進出動線管制口,並架設紅外線感熱儀,乘客不但必須通過感熱儀檢測,上車前還必須再量測一次體溫確認,並配戴口罩才能搭乘。侯市長在視察時遇到民眾未配戴口罩,主動上前關心,如民眾沒準備口罩,侯市長也貼心遞上準備好的口罩,並勸導大家一定要戴了口罩再上車,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點閱1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